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全球最大浮式风电场基础平台全部完工!

日期:2021-09-30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雷风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30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浮式风电 欧洲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由挪威国家石油公司Equinor主导开发的全球最大浮式海上风电场Hywind Tampen的11个浮式基础平台现已全部搭建完成,为迎娶“新娘”——风电机组做好了准备。

Aker公司首先在挪威Stord的干船坞中建造了这11个浮体结构的雏形,高度20米;随后将其拖往位于Vindafjord码头的工厂,在那里完成混凝土滑模施工以及机械部分的安装工作,使浮体的最终高度达到107米,形成浮式基础平台;之后再运往Gulen,进行浮体结构最后部件的组装。

总投资50亿挪威克朗(约合人民币37.27亿元)的Hywind Tampen是迄今为止建造的全球最大的浮式海上风电场,也是首个被设计用于为石油和天然气设施提供可再生能源电力的风电场。项目距离挪威海岸线约140公里,海域水深260-300米,采用11台西门子歌美飒8MW机组。

项目于2020年10月开工,计划在2022年夏天开始将风机整体的拖拽至项目现场,并在2022年底投产发电,届时将满足海上油气平台Snorre A、B以及Gullfaks A、B、C提供35%的用电需求。

“对Equinor和挪威来说,占据浮式海上风电领先地位是非常重要的。由于许多地区的水深并不适合底部固定式海上风电,未来全球海上风电发电量的80%将由浮式风电场提供,”

自Hywind Tampen以来,欧洲已启动多个旨在利用浮式风电助力油气作业脱碳的开创性项目,包括开发商Cerulean Wind计划发展苏格兰3GW海上浮式风电,将英国北海中部和北部油气业务的碳排放降低一半。

石油和天然气钻井承包商Odfjell最近成立了一个名为Odfjell Oceanwind的部门,主要负责利用1MW-11MW的浮式风机实现海上生产烃类无碳排放。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