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广投集团推动海上风电开发 打造新能源装备产业集群

日期:2021-09-29    来源:央广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29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投集团 海上风电 新能源装备产业

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投集团”)所属广投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防城港市人民政府、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在大会签约仪式上,完成关于《新能源装备产业集群建设及海上风电资源开发合作框架协议》的四方签约。本次签约旨在围绕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深化“央企入桂”“湾企入桂”成果,健全补齐产业链条,建成海洋装备产业集群,进一步提高海洋资源综合利用水平。

根据协议,签约四方将在新能源装备产业集群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合力打造总投资50亿元、年产200万千瓦海陆主机及叶片、塔筒等核心部件的产业基地,及智慧海洋牧场网箱、海水制氢等配套及延伸产业的新能源产业园。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装备年产值约100亿元-120亿元,年利税超10亿元,创造就业岗位3000个,每年直接带动优质钢材用量超100万吨、铜50万吨。

据了解,近年来,广投集团认真贯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相关决策部署,牵头负责广西海上风电示范项目的推进等相关工作,抢抓广西海上风电开发机遇,积极谋划广西海上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方案。截至目前,广投集团已按计划完成近海300万千瓦海上风电可行性研究报告初稿编制,本次签约后,将稳步推进相关工作,实现广西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年内核准的目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