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山东海洋集团进军海上风电市场

日期:2021-09-29    来源:山东海洋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29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海洋集团 中交三航局 海上风电施工

9月24日,第四届中国企业论坛暨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山东海洋集团与中交第三航务局签订了海上风电安装服务合同。这是山东省属企业首次与央企合作开展海上风电安装项目,标志着山东海洋集团正式进军海上风电安装服务领域,成为山东省首家管理运营专业海上风电安装船的企业,填补了省属企业在海上风电施工领域的空白,为推动蓝色经济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根据协议,山东海洋集团以自有的专业风电安装船“慧海壹号”为客户提供海上风电安装服务,该船舶总长138.55米,宽40.8米,配备先进的DP2定位系统,可同时搭载3台风电设备进行作业,主吊机起重能力1000吨,具有作业效率高、工作水深大、抗风浪能力强等特点,满足目前主流风机的安装要求。船舶运营后,将有效缓解海上风电施工船舶紧张压力,提升山东省海上风电集中连片规模化开发运维能力,为服务山东省海上风电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山东海洋集团锚定海洋强省建设,深耕细作主业,与中船集团、中远海运、中粮集团、中交集团等,在现代远洋运输物流、海洋清洁能源供应、深远海开发等领域开展了深入良好合作。

下一步,山东海洋集团将不断巩固扩大成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