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三峡新能源、金风科技与内蒙古电网、南方电网投资抽水蓄能电站

日期:2021-09-29    来源:风电财经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29
0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新能源 金风科技 抽水蓄能

2021年9月28日,金风科技发布公告,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与关联方三峡能源及相关单位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与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有限公司、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乌海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签署《乌海抽水蓄能公司投资组建协议》并成立合资公司投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初始注册资本金为16亿元,其中天润新能出资比例为6%,即出资金额为9,600万元,出资方式为货币出资。内蒙古电力公司出资比例为51%,即出资金额为8.16亿元,南方电网、三峡新能源出资比例均为20%,即分别出资3.2亿元,乌海金控出资比例为3%,出资金额为4800万元。

公司表示,本次与关联方及其他各方共同设立合资公司旨在通过与各方深入合作的形式,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进一步加强公司在内蒙古区域的发展,有利于公司获取地方区域新能源项目资源。

公司名称:乌海抽水蓄能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16 亿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海勃湾区乌海兴泰蓝海名都假日酒店东配楼

经营范围:抽水蓄能电站开发建设,电力电量生产,新能源发电开发及营运、电力销售以及提供相关服务,为电网提供调峰填谷、调频调相、事故备用和黑启动等辅助服务及消纳新能源定向服务,水电工程调试及检修、技术咨询、技术培训、货物运输、物资贸易,旅游资源开发、经营、住宿、餐饮、物业管理、安保、仓储、租赁经营及经营权委托、客运服务等运营其他相关项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