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9月28日)

日期:2021-09-29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29
08: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歌美飒 远景能源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

天下风闻

1、内蒙古巴彦淖尔远景能源首台风机下线!

9月16日,巴彦淖尔远景能源有限公司首台风机下线。据了解,远景能源巴彦淖尔智能风机装备制造项目于2020年8月18日开工建设。项目占地面积52亩,全部建成后,将实现年产能500台套3MW-6MW 智能风机。巴彦淖尔远景能源有限公司首台风机的顺利下线,标志着该项目已完全具备风机制造和装配生产能力。

2、远景能源辽宁阜蒙智能风机总装基地交付使用

8月30日,由远景科技集团投资建设的阜蒙县智能风机总装基地项目在阜新铸造产业基地交付使用。该项目全面运行后,可形成年产500台智能风机整机的能力,年产值达40亿元,年纳税2亿元左右,计划9月份可产出10到15台风机,年底前计划产出100台风机。目前,项目方正在加快推进叶片厂建设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将达10亿元。

3、明阳高端海洋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开工

9月27日,明阳高端海洋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在乳山开工,这是山东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业乳山基地首个开工的项目。明阳高端海洋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由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分三期进行,一期将新建大型海上风力发电机组智能制造中心、大兆瓦海上风力发电机组叶片生产与检测中心。

4、“十四五”浙江力争新增风电光伏装机2000万千瓦

9月27日,浙江省政府召开该省风电光伏项目推进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十四五”期间,浙江将大力实施“风光倍增工程”,并确定了力争新增风电光伏装机2000万千瓦的新目标。据了解,“风光倍增工程”由《浙江省可再生能源“十四五”规划》中提出。具体来讲,到2025年,浙江新增海上风电、光伏装机数量将在2020年基础上翻一番,增量确保达到1700万千瓦,力争达到2000万千瓦。

5、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新能源装备产业集群建设及海上风电资源开发合作框架协议

9月26日,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投集团”)旗下广西广投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投能源集团”)、防城港市人民政府、中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四方签约仪式在南宁举行。根据协议,四方在新能源装备产业集群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合力打造总投资50亿元,年产200万千瓦海陆主机及叶片、塔筒等核心部件产业基地,及智慧海洋牧场网箱、海水制氢等配套及延伸产业的新能源产业园。

6、“洛阳造”7兆瓦风电主轴轴承完成安装调试

9月27日,由洛阳轴承研究所有限公司重型轴承事业部研制的国内首台7兆瓦级海上风电主轴轴承,在广东省东方电气阳江基地成功完成安装调试。7兆瓦级海上风电主轴承作为风力发电机的核心零部件,载荷复杂多变,轴承可靠性及精度要求高,设计寿命需达到25年以上,由于技术难度大,长期被国外轴承企业垄断,为克服以上严苛的工况要求,轴研所研制的7兆瓦海上风电主轴承,采用了两套圆锥滚子轴承布置形式,轴承外径尺寸达3100mm,是国内加工尺寸最大、精度最高的风电主轴轴承。

7、上海电气风电集团SEW11.0-208海上风力发电机组正式发布

9月28日,“零碳时代”海上风电论坛暨上海电气风电集团Petrel平台发布仪式在汕头举行。会上发布了Petrel平台首款产品SEW11.0-208海上风力发电机组(以下称11兆瓦风机),这是上海电气风电集团(以下称电气风电)自主研发的最新硕果。该机组是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亚洲最大的直驱海上风电机组,标志着我国海上风电领域自主创新取得新突破,全面步入10兆瓦(MW)以上的时代。

8、三峡能源江苏如东H6海上风电项目主体工程顺利完工

9月25日22时58分,国内首个采用柔性直流输电的海上风电工程--三峡能源江苏如东H6海上风电项目主体工程顺利完工。三峡如东H6海上风电项目是省重特大项目——如东海上风电项目的子项目之一。项目位于如东东部黄沙洋海域,离岸直线距离50公里,水深9至22米,规划装机容量为400兆瓦,共安装100台4兆瓦风机,并配套建设1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一座海上换流站与陆上换流站。

9、西门子歌美飒完成服务业务历史最大一笔交易

西门子歌美飒宣布将与 ScottishPower Renewables 和 Bilbao Offshore Holdings Limited 为英国 714 MW East Anglia ONE 风电场提供服务的原始合同期限从 5 年延长至 15 年。去年7月份,该风电场102 台 SWT-7.0-154 风电机组完成全部调试并全部并网发电。一年过去,西门子成功延长了该风电场“服务合同期限”。

今日微语

人生不是一种享乐,而是一桩十分沉重的工作。──列夫·托尔斯泰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