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3000小时!这座浮式风场运营表现超预期!

日期:2021-09-27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风水先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27
08: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浮式海上风电 欧洲海上风电 风电场运营

2020年7月27日,WindFloat Atlantic(WFA)25MW浮式海上风电项目3台机组在葡萄牙西海岸全部投产发电。到今年7月26日的一年运行时间中,这座全球首座半潜式基础浮式风电场,同时也是葡萄牙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累计发电7500万kWh,可利用小时达到3000小时。

项目总经理José Pinheiro表示:"数月以来,项目的发电量和可利用率都处于较高水平,项目运营表现超出预期。我们想第一时间和外界分享全球第一座半潜式浮式风电场的惊人成果。"

Pinheiro还强调,WindFloat技术有很大的发展机会,葡电新能源EDPR通过Ocean Winds公司正在全球不同市场进行开拓。

WFA项目包括3台8.4MW MHI Vestas海上风机,离岸距离约20公里,水深约100米。去年6月开始海上安装,通过海缆连接到葡萄牙西海岸Viana do Castelo地区陆上变电站。

该项目由葡萄牙电力新能源公司EDPR控股的WindPlus开发,其股东还包括法国燃气Engie,西班牙石油公司Repsol和该浮式基础的专利所属公司Principle Power Inc. 。项目同时得到葡萄牙政府,欧盟委员会和欧洲投资银行的财政支持。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