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车永济电机现场见证海上10MW风电机组成功下线!

日期:2021-09-23    来源:中车永济电机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23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中国海装 风电机组

9月17日

装载中车永济电机公司

新型10.XMW海上永磁风力发电机的

中国海装H210-10MW海上风电机组

在大连庄河成功下线

打响了中国风电

迎接海上平价时代风潮到来的第一枪

作为唯一受邀参加下线仪式的发电机客户,中车永济电机公司副总经理李咏梅代表公司与来自大连庄河市发改局、科工局、大连北黄海经开区管委会的领导,以及华能、华润、华源、国家电投、上海雄程海洋、大连华锐重工等企业领导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在下线仪式现场,李咏梅与中国海装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满昌,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产业发展部副主任周忠,庄河市市委书记申守勃,庄河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孙功利,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新能源事业部副主任赵民,重庆齿轮箱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邱顺流,中国海装副总经理温剑波共同为H210-10MW海上风电机组揭幕。

H210-10MW海上风电机组由中车永济电机公司配套发电机组研制。在多年全系列风力发电机研制经验基础上,传承中速永磁风力发电机独特技术特点,开发新型10.XMW海上永磁风力发电机,并于2021年7月4日完成研制,通过了各项严苛的测试。

新型10.XMW海上永磁风力发电机有着极其鲜明的特点,引领海上风电技术发展方向:其结构紧凑,功率密度大,抗失磁能力强,绕组温升低,电压电流谐波畸变率小,振动、噪声低,具有多项技术突破,产品通过CGC认证。

H210-10MW机型的成功下线,给海上风电开发带来了福音,为中国海上风电平价时代风潮的到来提供了新的方案选择。该机组风能转换效率高、适应我国平价海上风电市场,它的问世提升了我国海上风电领域自主创新与国际技术引领能力,加速了我国海上风电大规模平价上网的早日实现,对促进国家能源结构转型、加速实现“30·60”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十四五期间,风电产业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中车永济电机公司作为风电产业链的核心环节,将全力推进海上风电新产品研发和新技术应用,持续保持技术引领,为国家“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贡献中车永济方案和中车永济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