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全球首款专门用于设计浮式风电水下系统的软件问世

日期:2021-09-22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逐风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22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海上风电 浮式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设计

日前,由开发商、工程公司、软件公司、大学组成的团体开发出了全球首款专门用于设计浮式风电水下系统的软件。

参与项目的公司和机构包括:已被壳牌收购的法国浮式风电开发商EOLFI、与上勘院签订过合作协议的可再生能源工程咨询公司Innosea、美国电气工程和数字仿真咨询公司Capsim、软件公司AbyssCAD、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学院。

过去,浮式风电的设计,无论是基础、系泊还是电缆,全套借用海洋油气行业的成熟软件。但实际上,浮式平台的耦合荷载、常见水深与海洋油气平台相去甚远;且每部分内容都采用独立的软件进行设计,各软件的基本假设和仿真模型不同,最后拼合起来的整体运动性能可能与设计值有出入。

如今,浮式风电有了专用软件,该软件名为STATIONIS,可为系泊系统、阵列动态电缆提供优化解决方案。

Innosea董事总经理Hakim Mouslim表示:“这是一款集多种功能于一身的软件,从系泊系统的最优配置选型,到阵列动态电缆的结构。”

EOLFI的负责人Matthieu Pettinotti说:“该软件从技术、成本和风险的角度提高了浮式风电场的设计质量,它可以为开发商在任意阶段、为任意规模和类型的浮式风电项目的决策提供帮助。”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