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中国电力更新报告:资产重组方案不改长期投资逻辑

日期:2021-09-18    来源:国元香港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18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力 吉电股份 清洁能源企业

资产重组方案不改长期投资逻辑

筹划与吉电股份资产重组,成为吉电股份直接控股股东

9月15日,公司收到国家电投就资产重组建议的《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通知》,中国电力拟以部分清洁能源资产(水电、风电、光伏)注入吉电股份,吉电股份通过发行股份购买重组标的资产并配套募集资金,资产重组完成后,中国电力将成为吉电股份直接控股股东。

公司仍是国家电投旗下核心的清洁能源发电平台

中国电力和吉电股份同属国家电投旗下的多元化发电平台,重组完成后,中国电力仍将直接持有这些重组标的资产,加上吉电股份现有的资产,都属于中国电力合并资产负债表范围。除此之外,未注入的余下资产以及未来新开发的清洁能源资产,都属于中国电力直接持有,公司作为国家电投旗下核心的清洁能源开发平台的地位并没有发生改变。而通过重组,将有利于理顺国家电投旗下子公司的业务管理,发挥各自优势。

重组助力公司加速转型绿色能源企业,并降低资产负债率

2021年底公司清洁能源资产占比将达到50%,公司规划到十四五末存量清洁能源资产占比达到90%。通过资产重组方案,有利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而且公司清洁能源资产实现H+A两地上市后,进一步拓宽公司融资渠道,改善现金流。未来通过吉电股份清洁能源资产并表,或国家电投清洁能源资产注入等方式,都将加快公司绿色清洁能源转型。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4.26港元

我们认为资产重组方案不改公司长期投资逻辑,通过资产重组,将资负债率控制在合理水平,更有利于公司积极拓展综合智慧能源创新业务。我们给予公司目标价4.26港元,相当于2021年15倍PE和1倍PB水平,目标价较现价有43%上升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