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携手共建国际风电产业新城!江苏射阳县县委书记吴冈玉会见道达尔中国区总裁赵伟良

日期:2021-09-18    来源:射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瑾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18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风电产业 道达尔中国 海上风电产业

9月16日晚,县委书记吴冈玉在滨湖会议中心会见道达尔中国区总裁赵伟良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新能源产业交流合作、助力“碳达峰、碳中和”进行深入交流。县委副书记葛兆建参加会见。

吴冈玉对赵伟良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我县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她说,近年来,我县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沿海风光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高起点规划海上风电,高标准集聚全球资源,聚力打造海上风电名城和海上风电装备母港,先后落户远景能源、长风海工、LM叶片、天顺风能、亨通海缆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建成远景大数据中心、华能智链等产业协作平台,引进风电产业研究院、丹麦保利泰克防雷击测试中心等重大科创载体,初步构建制造、开发、运维、研发全产业链条,产业产值年均增幅保持在50%以上,已经成为全县经济绿色转型、跨越发展的重要引擎。吴冈玉希望与道达尔公司携手共建射阳国际风电产业新城,引进行业头部企业以及配套链、供应链项目,构建更具活力、更具竞争力的风电全产业链生态体系。

道达尔是全球第四大石油及天然气一体化上市公司,业务遍及全球130余个国家,涵盖石油天然气全产业链。该集团与远景能源合作成立的道达尔远景能源服务公司已跻身中国分布式太阳能发电头部企业行列。赵伟良高度评价我县的资源优势、发展机遇和营商环境,他希望与我县就海上风电尤其是深远海上风电项目开发与建设达成长期合作意向,进一步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推进新能源产业供应链的不断完善,助推射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