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中国电力与吉电股份拟进行资产重组

日期:2021-09-18    来源:光伏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18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电股份 中国电力 资产重组

9月15日,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及吉电股份发布了有关资产重组建议的公告。公告称,中国电力就有关于拟以若干清洁能源资产作为吉电股份发行新股的对价与拟成为其直接控股股东的资产重组建议,已与吉电股份进行磋商。预计重组完成后,中国电力将成为吉电股份的直接控股股东。

据了解,此前,中国电力收到国家电投就资产重组建议的《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通知》。

同日,中国电力公司及吉电股份分别向对方发出关于资产重组建议的意向告知书,表示将与对方进一步商讨资产重组建议的细节,包括代价及其他条款,并积极配合及全力推进资产重组建议。此外,各方将根据中国及中国香港的适用法律及其证券监管机构的相关规定(包括披露规定)执行所有必要程序。

目前,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正在筹划向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标的资产,重组标的包括中国电力持有的部分清洁能源资产,并同时募集配套资金。此外,为避免对股价造成重大影响,吉电股份已经申请股票自2021年9月16日开市开始停牌。

资料显示,吉电股份为国家电投的联系人,吉电股份的业务包括发电(风电、太阳能、火电、水电、分布式能源、气电、生物质、核能)、供热(民用、工业)、清洁能源投资开发、电站检修、科技项目研发、配售电等业务,其A股股份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及交易。于本公告日期,国家电投持有吉电股份已发行股本34%的权益。

根据吉电股份此前发表的半年报,截至2021年6月30日,吉电股份新增新能源产能37.94万千瓦,项目所在地涉及全国30个省市区,装机容量实现950.9万千瓦(火电330万千瓦、风电269.99万千瓦、光伏350.91万千瓦),新能源占比达到65.30%。其中,东北区域装机容量458.4万千瓦;华东区域装机容量243.88万千瓦;西北区域装机容量103.1万千瓦;华北区域装机容量90.07万千瓦,西南区域装机容量16.6万千瓦;华中区域装机容量38.85万千瓦。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