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鉴衡为东方新能科技颁发五星级运维能力评估符合证明

日期:2021-09-16    来源:东方电气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16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电气 风电运维 陆上风电机组

9月15日,鉴衡认证中心为东方电气新能科技(成都)有限公司(东方新能科技)颁发五星级《陆上风力发电机组运行维护能力评估符合证明》。这是鉴衡全面开展运维能力、维修能力分级评估认证后,颁发的第三张五星级运维能力认证成果,将为提升我国风电运维服务质量,保障在役项目安全运行提供技术保障。

鉴衡认证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巍为东方新能科技总经理陈科颁证

鉴衡依据《风力发电机组维护能力评估技术规范》及电力行业标准《风力发电场运行规程》、《风力发电场安全规程》、《风力发电场检修规程》,针对陆上风力发电机组定期维护、故障检修、大部件检修、状态检修等模块为东方新能科技的运维能力进行了系统的综合评估和审核,最终颁发该符合证明。

随着双碳目标路径逐渐明晰,风电成为实现碳中和的中坚力量。除风机本身的质量外,其生命周期内的运营维护水平对项目高效、安全运行也至关重要。当前风电后市场运维行业准入门槛低、运维机构管理体系不完善、运维人员水平良莠不齐,亟需产业上下游密切配合共同应对。作为我国能源领域的权威检测认证机构,鉴衡自2014年起开展风力发电机组及部件的运维能力评估工作,陆续为行业内近二十家风电企业颁发了风电机组运维服务及部件维修服务相关证书;2020年,鉴衡首创运维能力评级模式,更新发布CGC-PGF002:2020《风力发电机组维护能力评估规范》,率先填补行业运维能力区分的空白,为我国风电行业整体提升综合运维服务能力,规范风电后市场运营环境,助力风电产业健康发展提供优质的技术解决方案。

颁证仪式上,双方专家还针对风电后市场业务开展了进一步的技术交流。后续,双方将继续针对海上风力发电机组的运维能力展开分级评估,不断提升我国风电产业服务能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