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风电巨头拟在长崎建厂,或得到日本政府支持

日期:2021-09-15    来源:共同社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15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维斯塔斯 日本风力发电 风电设备制造

9月14日,世界大型风力发电企业、丹麦维斯塔斯宣布考虑在日本长崎县建设海上风力发电设备的制造工厂。为实现去碳化社会,日本政府把海上风力发电定位为扩大可再生能源的关键。期待该公司的长崎据点在构筑相关制造业国内供应链方面发挥核心作用,拟支持该项目。投资规模等不明。

据分析,维斯塔斯拟在长崎建设工厂,其原因可能是长崎县集中了造船相关产业,拥有很多掌握着可转用技术的人才以及基础设施。而维斯塔斯考虑建设的是安装在风车塔上名为“机舱”的基干设备组装厂。机舱内有主轴及发电机等重要零部件。

海上风力发电设备由几万个零部件构成,像汽车产业一样涉及广泛领域。包括风车维护等在内对相关产业有很大的辐射效应,有望提升地方经济的活力。

然而国内大型企业退出风力发电设备的制造,国内零部件供应链的构建成为课题。据悉国际性的海上风车厂家包括维斯塔斯在内只有欧美三家企业,为了扶植该产业,韩国及台湾省也欲积极引进。

政府作为支援国内生产据点建设的对象项目之一,决定了对维斯塔斯的日本法人发放补贴,但没有公布决定的金额。此外政府还决定对海上风车叶片及基础部分的制造企业发放补贴,大力扶植该产业。

据称,三菱重工业公司截至去年12月向维斯塔斯出资2.5%,并派出了高层。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