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威宁能源因全资子公司项目建设及融资需要增资1.87亿

日期:2021-09-14    来源:挖贝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14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威宁能源 国家电投 云南新能源

9月13日,威宁能源发布公告称,云南金元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新能源”)为国家电投集团贵州金元威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宁能源公司”)全资子公司。因云南新能源项目建设及融资需要,需增加云南新能源注册资本金1.87亿元。增资后黔西南公司注册资本金增至1.97亿元。

公告显示,增资情况说明:因云南新能源项目建设需要,需威宁能源公司增加黔西南公司注册资本金1.87亿元。增资后持股比例不变。

被增资公司经营和财务情况:经营范围:风力发电;光伏发电、风力发电项目的开发投资运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由于尚未实缴注册资本金且云南新能源未开展任何业务,截至2021年8月31日,云南金元新能源有限公司总资产0元,净资产0元。

据了解,本次向全资子公司增资是为了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公司拓展区域市场业务,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促进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

本次向全资子公司增资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产生不利影响,将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公司的持续发展能力和综合竞争优势,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将产生积极影响。

资料显示,威宁能源属于太阳能光伏发电行业,风力发电行业,光伏电站投资运营业务基本商业模式为:公司提出光伏电站投资申请并取得能源局的关于开展前期工作的批文后筹集资金,委托总包方进行工程项目建设;光伏电站建设完成,工程验收完毕及并网运行;通过独立运营并维护电站,以发改委批复的上网电价售电,获取持续性的收入、利润和现金流。2021年上半年公司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4,329,454.63元,同比增长10.55%。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