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国网福建电科院:助力海上风电加速“乘风破浪”

日期:2021-09-14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14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福建电科院 海上风电

9月9日,在福建长乐东部海域、闽江口南岸,碧海蓝天下,海上升压站像一艘游轮一样,矗立在海面上。

这里,是离海岸31~50千米海域的福建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C区,在这个长39米、宽37米、高17.5米,总重量达3424吨的海上升压站上,国网福建电科院技术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着海上升压站辅控系统调试。

海上升压站相当于海上风电项目的“心脏”,担负着电力集中、电力送出、设备保护、监视控制等“桥梁枢纽”重任,既是海上风机和陆上集控中心连接的核心设施,也是海上风电项目建设的关键重点和主要难点。国网福建电科院调试技术人员,克服了海路往返晕船、海上调试环境恶劣等困难,相继完成海上升压站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暖通系统、无线通信系统等相关辅控系统海陆联调工作。

“从码头登船到海上升压站,需要乘坐近4个小时的海船,我们搭船前都不敢吃任何东西,但还是晕得很厉害。”国网福建电科院辅控系统调试负责人林林星介绍说,“而且睡觉也是个大问题,如果时间呆久一点,就要带上睡袋、换洗衣服等生活必需品。由于淡水资源匮乏,洗澡基本是不可能的,衣服经常湿透了换下来,等自然风干了再接着穿。”

与此同时,在松下港陆上集控站内,电科院技术人员正在开展保护故障模拟、通道传输延时、通道衰耗等试验项目,对陆、海两侧两条220千伏海缆线路保护通道进行验收把关。截至目前,技术人员已经完成两侧共计42套涉网二次设备入网验收评估,提出问题缺陷34条,有效保障设备安全可靠投入系统运行。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