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9月13日)

日期:2021-09-14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14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明阳智能 海上风电 中车株洲所

天下风闻

1、明阳集团北京总部正式启用!助力“千亿明阳”!

9月11日上午,明阳集团北京中心入驻仪式在未来科学城东区未来视界隆重举行,标志着北京中心暨明阳集团北京总部正式启用。北京中心位于昌平区未来科学城“能源谷”,坐落于美丽的温榆河畔,拥有园区内6号楼地上7层,下沉广场1层,建筑总面积11060平方米。作为集团北方总部,北京中心具备集团北方运营中心、投融资中心、研发创新中心、智慧能源示范与国际交流中心、中央研究院等五大功能。

2、山东海上风电实现“零突破”!第一度海上风电发出!

9月12日16时31分,华能山东半岛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34号风机顺利并网,成功发出山东省第一度海上风电,标志着山东省实现海上风电“零”的突破。华能山东半岛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是山东省首批海上风电示范工程,是华能集团与山东省战略合作协议的重点工程,由华能山东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位于山东省海阳市南部海域,总装机容量301.6兆瓦,安装58台5.2兆瓦风机,计划今年年底前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3、风起东南亚 鉴衡证书助力中车株洲所机组出口越南

近日,由鉴衡认证中心颁发的认证证书助力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简称:中车株洲所)WT3300D160H140机型成功出口越南双安风电项目。WT3300D160H140机型遵循平台化、模块化设计理念,实现整机、叶片与高塔最优化匹配,使其具有优异的发电性能和可靠的承载能力,并在设计时充分考虑气候适应性问题,提高防腐等级设计,优化防潮设计,进一步保证机组可靠性。

4、国内单体容量最大海上风电项目沉桩任务全部完成

9月10日,随着“强峰1800”船组最后一锤定音,国内单体容量最大、风机安装种类最多的海上风电项目——江苏启东H1#、H2#、H3#海上风电场项目134根大直径单桩基础沉桩任务全部完成,这标志着工程建设完成了又一大里程碑,对后续项目风机吊装任务执行意义重大。江苏启东H1#、H2#、H3#海上风电场工程位于江苏启东近海海域,场区中心点离岸距离约32km,布置134台风力发电机组,共计800MW。

5、吉电股份:拟在吉林白城推进两个千万千瓦新能源基地

9月8日至9日,吉电股份在白城召开两个千万千瓦基地推进会及项目落地洽谈会。吉电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才延福表示,吉电股份将聚焦“双碳”目标,立足“三商”定位,结合白城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将白城绿电园区建设成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园区。

6、丹麦Orest和越南T&T签署战略协议开发10GW越南海上风电项目

9月9日,越南国民议会主席Vuong Dinh Hue对比利时进行正式工作访问期间,见证了越南T&T集团和世界最大的海上风电投资企业Orsted签署了越南海上风电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MoU)。此次战略合作将通过在平顺省和宁顺省新增投资的海上风电项目实现,总装机容量近10GW,总投资约300亿美元(预计PPA合同期为20 年)。

7、海螺集团与福建三明签署“风光储一体化” 项目

9月8日,三明市政府与安徽海螺集团在厦门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海螺集团将在智能水泥制造、新型建材、节能环保、新能源、环保编织袋等方面投建一批项目,并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合作,签约总额达116亿元,其中包括总投资56亿元的海螺(尤溪)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6亿元的“风光储一体化”新能源项目等。

8、中国电建拿下吉林省通辽市100万千瓦风电外送PC项目

近日,中电建河南工程公司与国家电投集团内蒙古公司在通辽市举行了通辽市100万千瓦风电外送项目PC承包合同签约仪式。本次签约的通辽市100万千瓦风电外送项目PC承包合同,施工内容为扎鲁特旗道常规风电场,风电场规划总容量为500兆瓦,共计112台风电机组。风电机组采用智能机组,配有各种先进的在线监测装置及控制算法,配套选用56台智能化箱式变电站进行升压,风电机组与箱式变的接线方式采用一机一变的单元接线方式。本标段风电场项目建设投产后,接入扎鲁特-青州特高压输电通道外送山东电网消纳。

9、三峡能源与山西省长治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9月9日下午,三峡能源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国庆一行与山西省长治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俊飚举行座谈,双方就全面推进新能源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赵国庆对长治市长期以来给予三峡能源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三峡能源将积极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风光储一体化”基地项目,与地方企业加强合作,提高长治市新能源产业集约化、规模化水平。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