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祝贺!明阳集团北京总部正式启用!助力“千亿明阳”!

日期:2021-09-13    来源:明阳集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13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明阳集团 风电产业 智慧能源

9月11日上午,明阳集团北京中心入驻仪式在未来科学城东区未来视界隆重举行,标志着北京中心暨明阳集团北京总部正式启用。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秘书长祁和生,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鉴衡认证中心主任秦海岩,明阳集团董事吴玲、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张启应、监事长刘连玉、副总裁鱼江涛,北京中心董事长张超等领导出席仪式,一同为祥狮点睛、为北京中心剪彩,共同见证北京中心入驻启用的难忘一刻。

北京中心位于昌平区未来科学城“能源谷”,坐落于美丽的温榆河畔,拥有园区内6号楼地上7层,下沉广场1层,建筑总面积11060平方米。作为集团北方总部,北京中心具备集团北方运营中心、投融资中心、研发创新中心、智慧能源示范与国际交流中心、中央研究院等五大功能。

秦海岩秘书长仪式致辞中表达了对明阳集团北京中心落成的衷心祝贺,他表示,我国风电产业将步入大规模、高比例、低成本、市场化发展的新发展阶段,明阳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的道路,依靠创新成长为一家“北上神州揽风,南下五洋逐电”的新能源领军企业,希望由北京中心的正式入驻,能够更好地推动行业创新、国际交流和人才培养。

张启应总裁在致辞中向莅临仪式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明阳集团发展的各界同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讲到:“北京中心是明阳集团打造“京津冀中心、大湾区中心、长三角中心”三大中心,加快建设三大中心运营体系的重要战略部署,这一部署,将充分发挥京津冀地区的人才、市场、技术、产业和资源配置优势,为千亿明阳的实现提供组织保障、人才保障、制度保障。”

剪彩仪式后,昌平区政府副区长杨仁全率区经济和信息化局、投资促进中心、科委和未来科学城管委会等相关部门领导到场祝贺,表达了对北京中心成功入驻昌平的欢迎,在参观了北京中心办公大楼后,同集团领导就明阳北京中心入驻后续发展等事项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张启应总裁及集团相关领导汇报了集团在风电、光伏、氢能等新能源领域的创新发展情况,以及集团在昌平区的产业布局规划,表示公司的发展,既离不开技术的创新,也离不开政府的政策支持。未来,明阳集团及北京中心将充分利用地域优势,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脚踏实地,做技术发展型企业。

杨仁全副区长对明阳集团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并谈到今年是 “十四五”开局之年,国家设立了面向2035年的中长期规划,昌平区政府针对引进优秀企业入驻,特制定了企业“服务包”制度,对企业走访,要做到“无事不扰,无处不在”的常态化机制,有求必应。

作为全球顶级的风机制造商和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明阳集团始终坚守“创新清洁能源,造福人类社会”的企业使命,通过技术创新、模式创新以及先进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推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和全球经济绿色低碳发展;明阳集团将继续秉承“智慧能源,普惠全球”的发展理念,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碳达峰、碳中和”的国家战略和目标贡献明阳的智慧和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