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风起东南亚 鉴衡证书助力中车株洲所机组出口越南

日期:2021-09-13    来源:鉴衡认证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13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鉴衡认证 中车株洲所 风电整机商

近日,由鉴衡认证中心颁发的认证证书助力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简称:中车株洲所)WT3300D160H140机型成功出口越南双安风电项目。这是鉴衡助力中国风电设备走向国际市场的又一个里程碑,鉴衡证书国际采信再添硕果。

鉴衡致力于用国际规则和标准开展检测认证工作,为客户打造从产品到市场的桥梁。WT3300D160H140机型遵循平台化、模块化设计理念,实现整机、叶片与高塔最优化匹配,使其具有优异的发电性能和可靠的承载能力,并在设计时充分考虑气候适应性问题,提高防腐等级设计,优化防潮设计,进一步保证机组可靠性。鉴衡认证中心依照IEC标准及认证规则对该机组展开了严格、高效的评估工作,于今年8月初为该机型颁发型式认证证书,帮助中车顺利中标首个海外风电整机项目。获得认证的中车风电机组已于9月初发货,计划于今年完成并网。

越南位于季风气候区,海岸线长达3000多公里,具有利用风能的巨大潜力,是炙手可热的风能开发的新兴地区。本次中标的越南双安项目距海约80公里,项目一期装机容量46.2MW,投产运行后预计每年可发电120433MWh,每年可减少碳排放量约95147.88t,有利于缓解环境保护压力,实现经济与环境的协调发展,节能和环保效益显著。该项目是中国中车首个海外风电整机项目,鉴衡助力国内企业寻求更优机组性能和更低度电成本,帮助风电企业利用中国的设计制造标准,是中国技术和标准“走出去”的有益尝试,为国内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上起到坚实的支撑作用。

鉴衡助力中国风电设备出口地图

鉴衡认证中心是我国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权威检测认证机构,同时具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及中国计量认证(CMA)资质,是全球唯一获得国际电工委员会可再生能源设备认证互认体系(IECRE)风能、光伏全部认证、检测、检验资质的第三方机构。18年来,鉴衡严格按照国际标准和国际认证体系开展认证工作,累计发出了2700多张风电设备认证证书;同时,鉴衡全程参与IECRE体系的建设,协助建立国际通行的认证规则并推动认证结果在全球范围内的广泛采信,促进一张证书全球通行。三年来,鉴衡累计颁发20多张IECRE证书,十多家金融保险机构、开发商等相继认可IECRE体系,为国内风电设备的出口清除认证壁垒、获得国际市场认可采信创造了有利条件。截至目前,鉴衡证书已被美国、澳大利亚、罗马尼亚、土耳其、埃塞尔比亚、苏丹、厄瓜多尔、智利、巴西、巴拿马、巴拉圭、阿根廷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市场采信,足迹遍布六大洲,并在国外开发商、融资机构、电网公司和政府中获得良好的口碑。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