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9月10日)

日期:2021-09-11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11
13: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装 国电电力 阳光电源

天下风闻

1、中国海装首个批量6.2MW海上机型风电场完成全部机组吊装

9月9日,随着B18机位最后一只叶片精准对接的完成,中国船舶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首个批量6.2MW风电场——华电福建海坛海峡项目24台风电机组全部完成吊装。该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300MW,其中148.8MW为24台中国海装6.2MW机组,作为中国海装首个批量6.2MW风电场,在该风电场,中国海装也完成了首台6.2MW海上风电机组主控系统的国产化示范应用,该示范机组于今年5月9日成功并网投运,这是继2009年中国海装与科凯前卫突破行业主控系统“卡脖子”难题之后,再次实现风电机组主控系统的国产化。

2、全球最长碳玻混拉挤叶片静力测试一次性通过!

近日,明阳智能MySE11-99A1碳玻混拉挤叶片一次性完成全尺寸静力测试,印证了明阳智能领先、可靠的叶片创新研发及制造能力,也为后续各项更大型叶片研发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宝贵的经验。MySE11-99A1碳玻混拉挤叶片是明阳智能完全独立自主研发设计和制作的国内首款11MW级别的超大型海上叶片,曾被权威风电行业杂志Windpower Monthly评为2020年度亚洲排名第一的全球最佳叶片。

3、国内首个万吨碳纤维生产基地在青海西宁成功投产

9月8日上午,中国建材西宁万吨碳纤维基地投产大会在青海省西宁市新厂区成功举行。中国建材西宁万吨碳纤维基地自2019年5月启动建设,技术水平和规模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基地总占地800亩,总投资50亿元,总产能2.5万吨。其中,一期投资20.58亿元,产能1.1万吨。西宁基地是国内首个万吨碳纤维生产基地,攻克了高档碳纤维的稳定量产化技术,定位高端,产品主要应用于大飞机机身、航空航天、风力发电、光伏新能源等领域。

4、金风科技助力 中国最南端海上风电场完成吊装!

近日,我国最南端海上风电项目——广东湛江徐闻海上风电项目(下简“徐闻项目”)顺利完成全部47台机组吊装。项目自2021年3月29日首台吊装至全部完成,建设历时5个月。项目采用金风科技GW171-6.45MW海上机组,该机型采用直驱永磁技术路线,是金风科技6S产品平台的代表机型之一,具有并网友好、运行稳定、安装高效、管理智能等优点。

5、阳光电源与京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9日,阳光电源董事长曹仁贤一行在京拜会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帆。阳光电源副总裁兼氢能事业部总裁程程与京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永亮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光伏、风电、氢能、储能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能源产业变革升级。

6、年发电量近1亿千瓦时,重庆巫山红椿风电场年底建成送电

9月9日,记者从项目施工方获悉,重庆巫山红椿风电场的110千伏送出工程将在本月底实现立塔班组进场施工,整个电场预计今年年底全部投产送电。据了解,巫山红椿风电场110千伏送出工程施工单位于今年6月进场,目前,巫山红椿风电场110千伏送出工程项目已开挖39基、浇筑3基,取得阶段性进展,立塔组将于9月底进场。

7、国电电力浙江象山海上风电渔业生态补偿实施方案通过评审

9月6日,国电电力舟山海上风电象山项目一期工程渔业生态补偿实施方案通过宁波市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水利和渔业局相关主管单位领导和专家的评审。与会领导和专家听取了方案的相关介绍,经质询和讨论得出结论,一致认为该公司方案符合工程海洋环境影响报告书及核准意见要求。该公司高度重视海洋渔业与海洋生态的修复工作,此次渔业生态补偿预计将投入403.8万元,增殖放流了东海大黄鱼、日本对虾等6个珍稀品种共计约1850万尾苗种,修复目标明确,技术路线可行,预算安排合理,为下一步实施生态补偿和增殖放流计划提供了依据。

8、工商银行为甘肃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提供9000万元金融支持

近日,由工商银行酒泉分行为甘肃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成功投放风力发电项目贷款9000万元,为该基地建设做好金融支持。2009年,我国首座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在酒泉开工建设。目前,酒泉市并网风电装机累计达到1045万千瓦,占全国、全省风电装机的3.7%和71.9%,成为名副其实的全国首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

9、麦肯锡建议菲律宾政府放开新能源外资股比上限

全球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近日敦促菲律宾政府审查其可再生能源(RE)项目的外资所有权规定,并考虑提供端到端的交易,以鼓励更多的投资该行业。他指出,除菲律宾之外,亚太其他国家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没有特别的外资所有权限制。此外,政府除了允许更多外资持股外,还可以提供具体的激励措施,不仅是财务方面的,还可以帮助RE开发商降低风险,类似于印度和柬埔寨的太阳能园区。他指出,这样的激励措施降低了项目的风险,并允许外国投资者竞标。

今日微语

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毛泽东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