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承德建龙风电螺栓用钢通过金风科技认证

日期:2021-09-10    来源:兰格钢铁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10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螺栓 金风科技 远景能源

继上半年通过风电螺栓主机厂库柏特纳、远景能源的二方认证后,近日,承德建龙又顺利通过国内风电行业龙头金风科技的认证,具备为其批量供货的资格。截至9月份。该公司已先后通过金风科技风电锚栓的国内采购商安阳龙腾、江苏中成的认证,累计销量3000吨以上。

说起风电螺栓用钢,它可是在风电能源领域广泛应用,主要用途分为:风电叶片螺栓、风电地角锚栓、风电塔筒螺栓、螺母等,材质以42CrMo系列为主。该产品通过不同冶炼工艺,采用合适热处理方式,加工成8.8级、10.9级,甚至15.9级螺栓。由于风电用途条件严苛,该类产品须有极高的抗疲劳性能、耐低温性能及高纯净度等特点。

承德建龙生产的10.9级螺栓抗拉强度达到1080Mpa-1140Mpa,零下40℃冲击功≥45J,夹杂物K3≤10等均满足客户要求。

承德建龙目标是成为全球能源用钢引领者,自然不能只有这一种钢。在风电用钢领域,他们还有另一种“武器”――风电偏航变桨轴承用钢。该类钢种主要用途分为风电偏航轴承、风电变桨等,材质以42CrMo4系列为主,产品通过特殊冶炼工艺,采用合适锻造及热处理方式,加工成偏航轴承、变桨轴承。

与风电螺栓用钢一样,由于陆地及海上风电用途条件非常严苛,所以该类产品须有极高的屈服强度、抗拉强度,-40℃低温冲击等性能及高纯净度。承德建龙生产的风电偏航及变桨轴承屈服强度均在850MPa,抗拉强度900Mpa-1000Mpa,零下40℃冲击功≥42J,非金属夹杂(粗系、细系)A类、B类均≤1.0级,C类均为0级,D类、Ds类均≤1.0级。

金风科技是国内风电行业的龙头企业,此次承德建龙通过该公司的二方认证,进一步提高了承德建龙在风电行业的竞争力与品牌知名度

今年5月,建龙集团与金风科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围绕风电用钢需求,联合建立研究机构,共同开展科技创新;围绕系统优化供应链成本,提升供应链竞争力;围绕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建设低碳产业园区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携手推进“绿色供应链”项目,共同努力探索可推广、可复制的“钢铁行业碳中和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