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2021年H1欧洲新增海上风电装机容量1.3GW

日期:2021-09-09    来源:电缆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09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装机 欧洲海上风电

据总部位于布鲁塞尔的欧洲风能协会WindEurope称,欧洲在2021年上半年安装了1.3吉瓦的新海上风电装机容量。

到2050年,欧盟 (EU) 预计将通过海上风电项目产生约20%的电力,目前拥有120个海上风电项目。欧洲各国政府已承诺到2030年安装111吉瓦的海上风电装机容量。

据WindEurope称,已经订购了2.5 GW的风力涡轮机,是目前安装率的两倍。随着新安装的涡轮机平均每台8-10 MW,涡轮机的尺寸越来越大。同时,12-15 MW 涡轮机的订单也正在下达。

Dogger Bank风电场将配备14 MW涡轮机,一次旋转即可为家庭供电两天。

该协会表示,西班牙已经公布了其海上风电战略,而波兰政府则与开发商签署了预计将于2026年开始运营的6吉瓦海上风电项目的合同。

预计希腊还将为明年的首次海上风电拍卖准备立法。该协会表示,预计欧洲将开设世界上第一个与德国和丹麦并网的海上风电项目。

与此同时,法国启动了大型浮动风电场的拍卖,并开始建设其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它还启动了地中海新港的基础设施工程,以开发三个浮动风电场。

此外,欧洲还计划利用海上风能生产可再生氢,因为?rsted 预计将在其SEAH2LAND项目中建造一个1 GW的电解槽。该电解槽将与荷兰北海的一个新的2 GW海上风电项目相连,并应在2030年之前生产氢气。

随着各国政府制定COVID-19复苏战略,绿色氢被认为是一个关键驱动因素,尤其是在欧洲。在其最近的氢战略中,欧盟要求到2030年达到40 GW的氢电解槽容量。

WindEurope首席执行官Giles Dickson表示:“海上风电已经产生了欧洲3%的电力,并且将迅速增长。涡轮机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国家正在建设海上风电场,并承诺在成本下降时进行开发,使海上风电成为整个欧洲的事情。”

“欧洲继续在技术上处于领先地位,包括漂浮风电。我们正在创新将海上风能融入能源系统,世界上第一个风电场连接到两个国家,并在海上风能制氢方面进行投资,”Dickson补充道。

该协会补充说,政府需要继续参与其监管框架、拍卖、电网规划、建设供应链,并确保快速扩张的海上风电与海洋领域的其他社会和经济利益之间的共存。

去年,欧盟委员会公布了到2030年将欧洲海上风电装机容量从12吉瓦的现有容量增加到60吉瓦,到2050年增加到300吉瓦的计划。它还提议到2050年将海洋能和其他新兴技术(如浮动风能和太阳能)的容量提高到40吉瓦。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