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电气风电举办业绩说明会 经营业绩实现稳健发展

日期:2021-09-09    来源:电气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09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气风电 上海电气 风电整机商

9月7日,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电气风电”“公司”)以线上直播形式召开2021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电气风电总裁缪骏、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黄锋锋出席并与投资者进行了广泛交流。电气风电于今年5月19日成功登陆科创板,这是公司正式面向投资者的第一次业绩说明会。

电气风电此次业绩说明会吸引了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在业绩说明会现场,公司管理层介绍了上半年经营情况、业绩表现与财务分析、行业前景与发展规划等,并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和深入交流。

2021年上半年,面对“碳中和”“碳达峰”战略的行业机遇以及海上风电抢装、数字化转型等行业挑战,电气风电实现营业收入1,225,334.18万元,同比增长117.34%;实现归母净利润35,147.63万元,同比增长236.11%;基本每股收益0.40元/股,同比增长207.69%;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6.16%,同比增长3.51个百分点,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

缪骏在发布会上表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主动应变,在产品、技术等方面持续发力,通过强化实施集成产品开发研发体系,持续推动海陆产品平台化、模块化、标准化设计,实现产品的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同时明确产品和市场定位,构建稳定、高效的营销模式,多举措全力保障产品交付。

一直以来,电气风电高度重视自主技术的研发,强调技术创新、科技创新,通过技术领先,实现成本领先。在新技术与产品研发方面,公司成果颇丰。一方面,海陆多款机型完成设计开发和设计认证。另一方面,公司实现了6MW级海上产品整机系统优化,以及制造工艺与验证技术闭环;进一步加强了整机载荷技术的迭代;成功将基于模型的智能控制系统应用于新产品开发中。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自主研发的海上风电叶片S90一次性通过全尺寸静力测试,该叶片长达90米,打破纪录成为世界最长的风电玻纤叶片。

在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电气风电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公司于2021年6月23日申请加入碳中和行动联盟,以首批联盟成员单位身份参与碳中和行动联盟,践行碳中和实施路线。此外,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电气风电广东有限公司通过实施广东智慧能源项目,建成了综合能源示范区。示范区通过屋顶光伏、风力发电机组发电,并由磷酸铁锂储能,经园区综合能源调度,满足生产用电需要,实现生产经营过程的“碳中和”。未来,公司将继续在碳中和方向上加大投入和建设力度,持续推动绿色节能,实现规模与效益的协同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