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粤电广东阳江青洲一、二项目海上漂浮式测风及水文观测系统顺利投入使用

日期:2021-09-09    来源:广东能源集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09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能源集团 海上风电 浮式海上风电

9月6日上午,粤电阳江青洲一、二项目海上漂浮式测风及水文观测系统验收暨下水仪式在阳江港码头举行,据悉该漂浮式观测平台已完成调试,具备正常工作条件,将于近期择机投放于项目场址内预定点位,开展水文观测任务。

青洲项目是广东能源集团首次采用漂浮式激光测风雷达开展现场测风工作的海上风电项目,标志着集团在海上风电前期开发与资源评估上开启了新篇章。

本次采用的漂浮式观测系统功能强大,主要由测风激光雷达模块、常规气象模块、海洋水文模块、太阳能供电模块、远程控制通讯模块和浮标模块等六大部分组成,同时搭载先进的海上专用型激光雷达、海洋水文传感器和常规气象要素传感器,形成一体化的漂浮式观测系统,可以同步观测风、浪、流、水深、温度、盐度、风湿压等水文气象要素,通过北斗卫星传输观测数据和系统状态数据,实现实时接收观测数据以及监测系统工作状态的需要,保障了海上长期观测中设备和数据的安全性。

随着海上风电迈向深海发展,海上资源与环境勘测的成本和难度进一步增加。随着漂浮式观测系统逐渐广泛应用,相比于传统自立式测风塔,在满足风资源和海洋水文要素观测技术要求的同时,漂浮式观测系统凭借其观测参数丰富、布放灵活、经济成本低等优势,将成为未来深海风电场资源与环境评估的利器,有效满足集团海上风电项目开发需要。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