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甘肃通渭风电基地义岗二期10万千瓦项目全面建成并网发电

日期:2021-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08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风力发电 通渭风电基地 义岗二期风电场

近日,按照国网省、市电力公司调度中心指令,国家能源局重点帮扶项目通渭风电基地义岗二期第一风电场10万千瓦项目完成了最后2.8万千瓦风电机组启动工作,标志着该项目全容量建成并网发电,再一次为全县新能源产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截至目前,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的通渭风电基地累计建成60万千瓦、在建60万千瓦,计划年底前全面建成并网。

通渭风电基地义岗二期第一风电场10万千瓦项目是通渭县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的重大带动性工程,2019年12月完成项目核准,场址位于通渭县马营、华家岭等乡镇境内,总投资7.5亿元,总装机容量10万千瓦,安装单机容量3兆瓦风电机组12台、单机容量3.2兆瓦风电机组20台。1月9日实现首台风电机组并网发电;8月3日实现第二批7.2万千瓦项目并网发电。

项目的建设,对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促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优化能源生产消费模式、实现能源产业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按照年有效风时数1900小时,上网电价0.428元每千瓦时计算,年可实现发电量1.9亿千瓦时,发电收入约8132万元,税收收入约1167万元。

同时,按照新能源项目每发电1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0.979千克计算,年可实现减排二氧化碳18.6万吨,减排效果显著。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

近年来,通渭县充分借助丰富的新能源资源禀赋,风电、光伏等新能源产业发展势头良好,“采山风惠泽黎民百姓,迎旭日富饶通渭人家”逐步成为了现实。

根据通渭县新能源“十四五”规划,通渭县计划到“十四五”末全县新能源装机达到300万千瓦,将真正成为名副其实的“新能源县”,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持续发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