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将“低碳”践行到底!西门子歌美飒将量产完全可回收海上风机叶片!

日期:2021-09-08    来源:Offshore Wind Focu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08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歌美飒 风电叶片 叶片回收

西门子歌美飒可再生能源 (SGRE) 已生产出首批六个完全可回收的海上风机叶片,并计划在明年安装的海上风电场中使用这些叶片。

新的叶片使用一种新型树脂,可以在叶片使用寿命结束时将其与其他组件有效分离——这也是之前未能完全可回收的主要障碍。

退役后,叶片将浸入用可再生能源加热的温和酸性溶液中,从而将树脂与玻璃纤维、塑料、木材和金属分离。这将使这些材料能够被回收用于新的用途,包括汽车行业或航空箱和平板外壳等消费品。

但是西门子歌美飒拒绝透露具体的树脂材料类型。

西门子歌美飒质量、健康、安全和环境负责人 Gregorio Acero 表示,这一发展代表着使风电行业更具可持续性的“质的飞跃”。

西门子歌美飒于 2018 年首次开始研究该工艺,并于 2020 年和 2021年初对树脂系统进行了评估。今年早些时候,它承诺到 2030 年实现所有叶片完全回收,到 2040 年实现风机完全回收。为了实现这些目标,它现在需要将可回收叶片的生产提高到工业规模。

它仍然可以使用与目前用于海上风电整体叶片相同的模具,因为西门子歌美飒海上风电叶片的尺寸和大部分材料将与以前相同。西门子歌美飒海上投资组合负责人 Martin Gerhardt 说,这意味着最初的额外成本——包括过去几年的研发投资、供应链开发和树脂成本——将是“有限的” 。他说,公司曾自问:“我们如何才能重复使用我们的专有技术、刀片质量和整体刀片设计?

“关键是看成分,需要改变的是树脂。这有助于快速部署,而不必开发新一代刀片。”

西门子歌美飒已经证实,在其自己的实验室和丹麦技术大学 (DTU) 的实验室中,所使用的树脂将能够在浸入醋酸后完全回收材料。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