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9月7日)

日期:2021-09-07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07
13: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维斯塔斯 风电轴承 中广核新能源

1、中国石油钻井平台首次进军海上风电市场!

8月下旬,海洋工程公司中油海3平台顺利完成江苏大丰海域H8风场57号风机安装。这是中国石油首个钻井平台海上风电支持业务。中油海3平台是海洋工程公司建造的第一座坐底式平台,适用于10米水深以内的滩浅海地区。6月4日,中油海3平台仅用40天便完成了适应性改建并交付使用。8月1日,平台拖航至预定海域并顺利完成首次坐底作业。8月19日,平台成功移位至第一口风机井位并完成压载,正式开展为期一年的海上风电安装支持服务。

2、中广核新能源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完成海试!

9月1日,中广核新能源参与的首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重点专项“水下超声、电磁、射线综合无损检测系统开发与应用”项目在中广核如东海上风电场正式启动“现场海试”工作,并于9月2日顺利完成试验。项目围绕核电异种金属焊缝和海上风力发电平台等现场应用实际需求,利用超声、电磁、射线的多技术综合检测方案,开发整套包括无损检测工艺方案、机械扫查装置、电气控制系统等水下关键部件综合应用系统,可以有效应用于海上风力发电机组水下钢结构裂纹、腐蚀、磨损、防腐层脱落等质量隐患的监测作业,此次海试填补了海上风电运维水下钢构部件维护的国内技术空白。

3、宝塔实业与浙江中自庆安风力发电机轴承项目 合作签约仪式在银川举行

9月3日下午,宝塔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中自庆安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风力发电机轴承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银川举行。宝塔实业下属西北轴承从2005年就在国内率先开始研发风电轴承,多年来积淀了深厚的技术基础,中自庆安近年来在风电设备智能监控方面已经占据了市场和技术主导地位,双方优势互补明显,存在广泛的合作空间。

4、龙源韩通强强联手 海上升压站“双子星”同日发运

近日,两座30万千瓦容量的海上风电升压站平台在江苏韩通赢吉重工基地装船发运,将从南通沿江前往盐城大丰沿海,用于龙源江苏大丰海上风电项目 H4、H6风电场。海上升压站“双子星”同日发运,是风电企业链式发展、强强联合、抢抓风电产业机遇风口取得的标志性成果。据介绍,南通海洋水建今年抢抓国内风电新能源全容量并网发电“窗口期”,积极承接国内订单,全年完成国内海上升压站订单19座,成为细分市场的龙头企业。

6、进贤联手华能集团开发建设新能源项目

日前,进贤县与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华能江西分公司拟投资约55亿元,在进贤县规划开发建设1350MW新能源项目,项目全部投产后年均发电约13.5亿千瓦时,年缴税约7500万元。据了解,华能江西分公司将在进贤县开展光伏和风电等清洁能源资源的整体规划设计和集中开发建设,积极打造“三型”(基地型、清洁型、互补型)“三化”(集约化、数字化、标准化)能源基地。

7、中国能建中南院签署湖南省衡阳县风光水储项目投资开发协议

近日,中国能建中南院与湖南省衡阳县政府签署衡阳县风光水储多能互补项目投资开发协议。该项目主要包括井头镇风电场、金溪镇风电场、界牌镇风电场3个风电项目,台源镇九乐村农光互补、大安乡青龙村农光互补、衡阳县水面光伏3个光伏项目,以及衡阳县抽水蓄能项目,总装机容量约1100兆瓦,总投资约55亿元。

8、维斯塔斯获美国290MW风机订单

丹麦维斯塔斯Vestas Wind Systems近日宣布,为美国290MW风电项目交付风电机组订单。根据合同,丹麦制造商将为密歇根州的Deerfield 2风电场提供16台 6.0 MW的V162-6.2 MW风电机组和一台 5.6 MW运行模式的V150-6.0 MW风电机组。与此同时,位于宾夕法尼亚州阿冈昆的Sandy Ridge 2风电场将配备14台 V150-6.0 MW 风电机组和一台处于3.6 MW运行模式的V136-3.45 MW风电机组。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