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丹麦沃旭能源投资开发的韩国仁川海上风电项目进入居民同意书协商阶段

日期:2021-09-06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06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沃旭能源 海上风电 韩国海上风电

仁川政府于9月5日表示,将于6~14日举行以瓮津郡德积面、自月面居民和渔业相关人士为对象的“上门说明会”。

近期,随着“碳中和”基本法在韩国国会经过全体会议的通过,将电力供应转向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新能源变得愈加重要,仁川市正在推进至2027年为止在仁川附近海域建设总装机规模达3.7 GW的海上风电项目的项目。

海上风电(Offshore wind power)是指将风电机组安装在在沿湖、沿海水域,将在此风的动能转换为驱动叶片转动的机械能,并最终带动发电机转动从而获得电能的发电方式。

与此相关,全球最大离岸风电开发及营运企业,丹麦的世界级海上风电开发企业沃旭能源ORSTED决定今后分批向韩国投入约8万亿韩元(约合447.2亿人民币)的总投资,推进位于仁川附近瓮津郡德积岛西部20公里海域的总装机达1600兆瓦的海上风电项目。

目前,作为建设该项目园区的前期准备程序,沃旭能源已在该地区安装了4台测风设备,正在进行风资源采集。

(图片说明:沃旭能源亚太区域总代表 马提斯·鲍森于2020年10月24日接受采访,表示沃旭集团已决定正式进军韩国海上风电市场  照片:沃旭能源韩国子公司)

此前,仁川市政府于今年3月份与韩国Namdong发电公司一道举行了以德积村和自月村各辖区居民为对象的居民说明会。

本次沃旭能源项目也是针对在正式推进项目之前,深刻的意识到了保持与居民、渔业团体良好的沟通渠道的重要性,考虑到位于岛屿地区的居民普遍年龄较大移动不便,因此计划直接拜访各岛屿并举行“居民说明会”。

本次的说明会将于第一周的9月6日从曲业岛、白牙岛开始,7日至地岛、蔚岛、文甲岛、8日至小野岛和德积岛等地分批次进行。

第二周将于9月13日在承峰岛、小怡作岛、大怡作岛、14日在子月岛分别举行。

另外,仁川市政府还计划在完成德积面和子月面的说明会之后,以水产行业工会下属的内陆渔业人员为对象举行相关的说明会。

同时,考虑到新冠肺炎的问题,计划首先与相关团体代表以个别面谈的方式进行沟通,今后如放宽保持社交距离,还计划推进以全体渔业人员为对象举行的大型说明会。

与此同时,为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和个人原因难以面对面参加的居民和渔业人,将于9月末利用YouTube等进行网上居民和渔业人说明会。

仁川市能源政策科长柳俊浩表示:“作为海上风电开发业者须重视当地居民和渔业从业人员对海上风电项目所抱有的担忧,如果不能说服居民和渔业人员接受海上风电,则将难以推进相关的海上风电项目。我们将尽最大努力通过与居民和渔业人员保持彼此间的持续沟通,推进各利益团体间打造共同发展的海上风电项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