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9月3日)

日期:2021-09-04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04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源网荷储项目 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场

2021年

9月3日

 风电每日报

天下风闻

1、全国首个“源网荷储”示范项目,远景智慧储能中标

由三峡集团投资建设的全球规模最大的源网荷储示范项目——三峡乌兰察布新一代电网友好绿色电站示范项目,近期储能系统招标确定,由远景能源提供一期70MW/140MWh智慧储能系统。乌兰察布“源网荷储”示范项目总装机容量310万千瓦,其中风电280万千瓦、光伏30万千瓦,配套储能设施88万千瓦×2小时,也是国内首个“源网荷储”示范项目。除此以外,远景能源已经为该示范项目交付了100MW智能风机,用风、储技术解决方案支撑全国首个“源网荷储”项目的建设运行。

2、全球最长陆上叶片下线!这家整机商在叶片领域再创“奇迹”!

继2月6日世界最长风电玻纤叶片S90下线,9月1日国内最长风电叶片S102顺利下线之后,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在风电叶片领域再创“奇迹”!9月2日,电气风电自主研发的陆上叶片S89在上玻院东台新能源公司顺利下线,该叶片长度为89米,将配套电气风电全新一代产品平台机组。S89叶片是目前全球最长的陆上叶片,该叶片的下线标志着陆上风力发电机组风轮正式进入18X时代。

3、中国中车首个海外风电整机项目顺利“出海”

近日,装载着越南双安项目风电主机设备的“丝美上海”号货轮缓缓驶离太仓港润禾码头,标志着中国中车首个海外风电整机项目所有设备成功“出海”。双安项目距海约80公里,当地年平均降水量达到2500mm,技术团队在机组设计时充分考虑气候适应性问题,提高防腐等级设计,优化防潮设计,采用整体运输及吊装方案,并在运输过程中采用特殊设计的包装方案,保证机组的可靠性。

4、运达股份越南雅培项目首台机组完成吊装

8月30日9点47分,越南雅培项目首台机组顺利完成吊装。该项目位于越南嘉莱省波来古市雅格来县,地处海拔700m~900m山地丘陵地区,项目装配30台3.3MW风电机组,装配80.5米长度叶片,为越南风电项目叶片长度之最。

5、国内首台漂浮式海上风机已具备并网条件

8月31日下午5时,随着电缆终端接头顺利接入风机机柜,“三峡引领号”的动态海缆在三峡阳江沙扒海上风电场完成敷设,标志着该漂浮式海上风电试验样机工程结束了海上施工任务,已具备并网条件。作为国内首条应用在海上风电领域的动态海缆,“三峡引领号”动态海缆长1180米,外径13.28厘米,重量超过35吨。

6、中复连众首支百米级海上叶片成功下线!

2021年9月1日,中复连众首支百米级大型海上风电叶片在连云港叶片生产基地成功下线。该叶片长102米,采用碳纤维主梁、叶根预制和后缘辅梁预制等全新界面融合技术,有效地缩短了叶片生产周期,提高了质量可靠性。根据计划,S102叶片将交付中复连众检测中心开展叶片固有频率、静力、疲劳和后静力测试。该叶片的研发测试将推进我国大叶片、大兆瓦机组的产业化应用,开启海上风电新时代。

7、华能辽宁大连庄河海上风电场址Ⅳ1项目海上升压站上部组块完工交付

近日,华能大连市庄河海上风电场址Ⅳ1项目海上升压站上部组块完工仪式在惠生重工南通基地码头举行,并于8月29日装船交付。由惠生重工有限公司建造的这座220kV海上升压站上部组块由四层组成,从一层甲板到四层屋面总高度为17m,总重量约3650t,作为海上风电场的心脏,担负着把海上风机发出的电能汇集升压后输送到陆上的重任。

8、东方风电甘肃酒泉基地首批机组顺利下线

9月2日下午,东方风电酒泉分公司举行简单而又庄重的首批机组下线仪式,庆祝基地成立以来首个项目——马鬃山项目首批机组顺利下线。马鬃山项目采用23台东方风电自主研发的DEW-D4500-155型风力发电机组。作为东方风电酒泉分公司成立以来首个项目,东方风电人边准备边生产边建设,确保了基地快速具备生产条件、首批机组按期顺利下线,得到了业主及当地政府的高度认可。

9、明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传卫到访国家电投重庆公司

明阳智慧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传卫一行到访国家电投重庆公司,双方就深化战略合作、共同建设、协同作战等进行座谈交流。张传卫表示,明阳智慧能源集团非常愿意与重庆公司进行深入合作,发挥技术优势、创新优势、制造优势等,共同布局、共同建设、协同作战,促进重庆公司和明阳智慧能源集团的高质量发展,为重庆的能源安全保障和国家“3060”双碳目标的实现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