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政策 » 正文

甘肃张掖发布风光竞配方案:风电100万千瓦,光伏140万千瓦

日期:2021-09-03    来源:甘肃省张掖市发改委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03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光竞配方案 风电项目开发 风力发电基地

8月29日,甘肃省张掖市发改委发布《张掖市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竞争性配置实施方案》。

《方案》表示,全面落实市上“龙头带动,坚持大型化、基地化、源网荷储一体化,防止碎片化、开天窗”的风电、光伏发电基地发展思路,确保新能源资源竞争性配置工作有序推进。

根据《方案》,张掖市“十四五”第一批(2021-2022年)新增风电、光伏发电并网规模指标为240万千瓦(其中:光伏发电140万千瓦,风电100万千瓦)。原则上企业在同一区域申报规模不得低于30万千瓦,同一区域企业不得超过3家。对于已经建成的风电光伏发电基地,要鼓励大型企业就近收购兼并形成规模优势。

申报企业可为具有发电资质的行业头部企业或发电企业+制造企业、发电企业+其它实体企业组成的联合体。联合体内企业数量不能超过3家,申报企业实力以世界500强(2020年)、中国500强(2020年)、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中国能源报》与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2020年颁布)排名评价。企业须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

对于本次竞争性配置的所有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同一项目同一个集团只能有一个投资主体进行申报,且同一集团申报项目总数不能超过3个,超过数量的一概不予受理。子公司申报的,该子公司应为所属企业集团的全资或绝对控股的子公司,且应取得所属集团公司的书面申报授权。

另外,《方案》称,为便于企业做好项目经营,入选企业原则上应须在张掖市注册项目开发建设企业。

原文见下: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