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广西钦州:深挖风能潜力扩大电力供应 积极服务“碳达峰”“碳中和”

日期:2021-09-02    来源:央广网  作者:黄月芬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02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西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开发 中节能集团

沿着广西钦州市久隆镇和那彭镇周边一带绵延蜿蜒的山脊眺望,25台单机容量为2.0兆瓦的风机伫立在各峰之间,迎风飞转。

今年来,南方电网广西钦州供电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三个先锋行动”,加快建设可再生能源配套接网工程,全力做好网区风电、光伏、生物质等新能源客户的并网服务。

钦州供电局到中节能风电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南方电网广西钦州供电局党员服务队队员与中节能钦州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负责人查看中节能珠光风电场一期项目运行情况。据了解,中节能珠光风电场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为220兆瓦,总投资约为16.5亿元,分三期开发建设。

南方电网钦州供电局在项目建设前期就提前介入,积极服务,多次上门走访了解需求,加快珠光风电场配套接网工程建设,并主动提供珠光风电场项目一期查验服务。

钦州供电局到中节能风电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我们项目二期风机正在加快推进吊装建设,升压站增容工程计划今年9月组织验收,10月实现项目二期并网发电。”珠光风电场项目负责人张勇和介绍道。项目一、二期正式并网发电后,预计年平均发电量可达2.8亿千瓦时,不仅缓解当前钦州市电力供应形势紧张的问题,同时节约标准煤8.31万吨,减少一氧化碳排放量23.02吨和二氧化碳排放量22.59万吨。

截至2021年7月底,钦州市新能源并网发电总装机容量为122.3万千瓦,累计消纳上网电量13.47亿千瓦时,总计完成替代电量超过14.27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标准煤消耗17.538亿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42.27亿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