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2021年下半年印度可再生能源市场展望

日期:2021-09-02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02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可再生能源产业 可再生能源项目 可再生能源项目投产

印度可再生能源产业料将从新冠防控措施带来的挑战中恢复,2021年新建风电和光伏装机容量预计将在2020年水平上翻一倍有余。扶持可再生能源增长的政策框架不断得到强化,由于投资者对印度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保持信心,这也推动清洁能源融资活动出现爆发性增长。

装机容量里程碑

印度的可再生能源并网装机容量在2021年8月已达100GW(不计入大型水电),这一数值在2015年底还不到40GW。由于2030年装机容量目标是450GW,其中光伏和风电的最低目标分别为280GW和140GW,这一增速需要得到维持。

风电

独立发电厂取消新项目,风电竞拍进展缓慢,同时风电设备价格不断上涨,这一系列因素导致印度风电项目的投产出现放缓。随着可再生能源产业园和电网基础设施的发展,风电行业面临的土地和电网相关挑战有望在两年后得到缓解。

光伏

2021年上半年的竞拍量出现下滑,这是因为联邦机构专注于为过往的竞拍寻找买家。约有9GW的竞拍容量有望在2021年下半年落实。独立发电厂面临着组件和设备价格上涨的问题,但政府考虑到第二波疫情将投产期限延长了2.5个月,可为独立发电厂减轻一定程度的压力。政府持续专注于提高产业供应链各环节的本地化程度,为电池片和组件提供生产补贴并设立了一系列进口关税。

各项清洁能源融资活动都在2021年上半年大幅增加,包括资产融资、兼并与收购、股权和债务融资。Adani Green参与了此期间价值约为40亿美元的融资交易活动。即便政策环境仍充满不确定性,向企业提供清洁电力的独立发电厂仍持续获得稳定的股权融资。

一组数据

9.4GW

2021年预期新增风电和光伏装机容量

40%

2022年4月起对光伏组件征收的关税

60亿美元

2021年上半年用于新建可再生能源项目的资产融资额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