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三峡引领号”动态海缆敷设完成

日期:2021-09-02    来源:三峡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02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浮式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机组

8月31日,全球首台抗台风型、国内首台漂浮式海上风电机组“三峡引领号”动态海缆在三峡广东阳江沙扒海上风电场敷设完成,标志着我国首台浮式海上风电试验样机工程结束了所有海上施工任务,即将投入运行。

该海缆为国内首条应用在风电领域的动态海缆。为适应南海海域恶劣施工环境要求,项目团队在设计上进行了多方面优化,不仅提高了海缆的抗拉、抗弯曲和抗疲劳能力,而且通过分布式浮力块和配重块配合,达到了相对稳定的线型,较好保持了浅水大偏移条件下动态缆的顺应性。为保证动态海缆的顺利施工,项目团队多次邀请业内经验丰富的专家对施工方案进行优化,提前落实好船机资源,并对整个敷设过程分阶段进行动态模拟,确保施工的可行性及安全性。施工时,项目团队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并在每个敷设阶段对收放线速度进行调整,确保满足设计要求。

下一步,项目团队将联合各参建单位,对整个浮式海上风电样机工程的设计、建造及施工过程进行复盘和总结,深化对浮式风机技术的研究,形成工艺流程或标准,为后续项目提供指导和借鉴,填补我国浮式海上风电领域的工程应用空白。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