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政策 » 正文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配储能给予政策倾斜,拉大峰谷电价促进用户侧储能发展

日期:2021-08-31    来源:国家能源局科技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8/31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局 新能源+储能 用户侧储能

8月27日,国家能源局科技司就关于国家对电化学储能电站鼓励政策的咨询做出明确答复,要求各地结合当地情况积极完善峰谷电价机制,拉大峰谷电价,促进用户侧储能发展,鼓励配套储能的新能源项目在竞争性配置、项目核准等方面获得政策倾斜等一系列举措。

科技司表示,国家能源局近几年一直大力支持包括电化学储能在内的新型储能发展,已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先后印发《关于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

提出新型储能项目一律由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实施备案制管理,明确新型储能独立市场主体地位,推动新型储能同时参与各类电力市场,不断建立完善新型储能价格机制,鼓励配套储能的新能源项目在竞争性配置、项目核准等方面获得政策倾斜等一系列举措。

科技司表示,后续国家能源局将持续加强产业发展引导,推动相关政策贯彻落实,加强新型储能项目管理。

问题:

我想咨询一下,现在国家在鼓励建设电化学储能电站方面有没有鼓励政策?

答复:

近年来,国家能源局大力支持包括电化学储能在内的新型储能发展。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先后印发《关于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持续加强对新型储能发展目标、总体布局和政策机制的部署,提出新型储能项目一律由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实施备案制管理,明确新型储能独立市场主体地位,推动新型储能同时参与各类电力市场,不断建立完善新型储能价格机制,鼓励配套储能的新能源项目在竞争性配置、项目核准等方面获得政策倾斜等一系列举措。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机制的通知》,要求各地结合当地情况积极完善峰谷电价机制,拉大峰谷电价,促进用户侧储能发展。后续,我们还将持续加强产业发展引导,推动相关政策贯彻落实,加强新型储能项目管理。同时,国务院有关部门、各地方政府也出台了有关支持政策,敬请关注。

答复时间:2021.8.18

答复单位:科技司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