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中天科技终止分拆海缆子公司科创板上市

日期:2021-08-30    来源:C114通信网  作者:南山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8/30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天科技 海上风电 风电电缆

中天科技公告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于 2021 年 8 月 27 日审议通过了《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所属子公司分拆至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的议案》,同意终止所属子公司中天科技海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海缆”)分拆至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

中天科技表示,考虑到自身经营情况及未来业务战略定位,统筹安排业务发展和资本运作规划,公司与保荐机构(主承销商)经慎重考虑,拟终止本次分拆中天海缆至科创板上市事项,并撤回相关上市申请文件。

据了解,中天海缆成立于2004年,主要从事电力电缆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业务,产品分为海缆和陆缆,其中海缆为中天海缆业务发展重点,是中天海缆盈利的主要来源,具体包括海底光电复合缆、柔性直流海底电缆、脐带缆、动态缆、海底光缆等类别。数据显示,2018年~2020年,中天海缆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5.30亿元,53.24亿元,59.7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1.05亿元,4.80亿元,8.68亿元。

中天科技此前表示,中天海缆与公司其他业务板块(包括光通信、电网建设、海洋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保持较高的独立性,分拆上市后,中天海缆可以针对海缆业务的行业特点,建立更适应自身的管理组织架构,从而有利于理顺公司整体业务和管理架构。

资料显示,2020年9月1日,中天科技审议通过了《关于筹划中天科技海缆有限公司分拆上市的议案》;2021年5月19日,中天海缆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材料,上海证券交易所于2021年5月27日出具了《关于受理中天科技海缆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的通知》。

公告称,公司终止本次中天海缆分拆上市进程,对公司及中天海缆生产经营不会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亦不会阻碍公司战略规划的实施。近年来,受益于海上风电等领域的快速发展,中天海缆抓住了发展的有利时机,实现了自身业务的快速发展和品牌提升,未来中天海缆将按照既定规划进一步推动业务发展。待条件成熟时,公司再筹划分拆上市的工作。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