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这艘超酷炫的纯电动游船完成试航!动力系统“中车造”

日期:2021-08-26    来源:中国中车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8/26
17: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游船 游船试航 中国中车

开船啦


近日,由中车永济电机提供动力系统的云南昆明高原湖泊纯电动双体旅游船“滇景号”圆满完成试航,进入试运营阶段。

绿色 环保 智能

中车永济电机为“滇景号”提供了整套动力系统技术方案及服务,其中,核心设备涉及动力锂电池、推进系统、直流配电系统、整船能量管理和全船自动化等。

此次动力系统在借鉴中车永济电机以往项目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做了大量优化设计,使系统更简洁、拓扑结构更简单、成本更贴合市场需求,同时由于采用纯电力推进,具有集成度高、可靠性好、舒适性强、噪声小、零污染等诸多优势。

游船内外

据了解,“滇景号”全船长41.5米,型宽9米,型深2.3米,设计吃水1.2米,设计载客200人,是目前云南省内高原湖泊船舶主尺度最大、电池电量最大的纯电动旅游客船。电源采用1200kWh磷酸铁锂电池组为全船提供电能,电机采用两台90kW的推进电机为其提供动力,设计航速可到15km/h。

贯彻绿色发展

点亮红色引擎

为了确保 “滇景号”能按期顺利运营,中车永济电机成立“船舶项目组党员突击队”,配备人力资源和技术力量,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为调试、验收、试航全程提供保障,为新能源动力系统船舶在云南省的推广提供借鉴示范和鲜活样板,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中车创业140周年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