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8月23日)

日期:2021-08-24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8/24
08: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明阳智能 运达股份 远景能源 中国海装

天下风闻

1、全球最大!明阳智能推出16MW海上风机

2021年8月20日,明阳智能推出MySE16.0-242海上风电机组,该风电机组单机容量达16MW,超过维斯塔斯V236-15.0MW、西门子歌美飒14MW-222DD、GE Haliade X 14MW-220三款机型,一举“跃居”成为单机容量中国最大、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机组。MySE16.0-242海上风电机组叶轮直径242米,叶片长118米,扫风面积可达46000平方米,相当于6个足球场大小,一台MySE16.0-242机组一年发电量达80000MWh,可以为20000多户家庭供电,相比于明阳智能11MW海上风电机组,其发电量可提升45%。

2、三峡广东阳江沙扒海上风电项目冲刺,实现多个里程碑

8月18日凌晨2点52分,随着调度一声令下:“开始操作”,三峡能源广东阳江900兆瓦海上升压站2#主变充电成功,标志着国内首座百万千瓦级交流海上升压站、亚洲最大海上风电场升压站正式投产,三峡集团在中国南海海域集中连片开发的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场的又一里程碑顺利实现。升压站位于广东省阳江市阳西县海域,距海岸线约24千米,升压站设计容量900兆瓦,最大可送出1080兆瓦电能,场址水深约29-30米,上部组块分为四层,尺寸53米×41米×17米,总重量约4200吨。

3、运达股份与杭锅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2021年8月20日,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与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会谈结束后,签约双方代表共同在合作框架协议书上签字,根据协议,运达股份与杭锅集团将本着诚实互信、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原则,以建立长期性的业务合作关系和促进双方业务的共同发展为目的,为打造“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共同富裕示范区”,为实现“30·60”国家双碳战略目标,贡献“浙江制造”的力量。

4、哈萨克斯坦Ybyrai 50MW风电项目批量并网发电

8月17日,由中国寰泰能源投资建设的哈萨克斯坦Ybyrai 50MW风电项目批量并网发电,该项目安装16台中国远景能源EN-141/3.2陆上智能风机,总装机容量50MW。项目全容量并网后预计每年发电量可达1.8亿度绿电,可减少约15.3万吨二氧化碳排放。这是远景能源参与的第二个“中哈产能合作”风电项目。由中国国家电投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和哈萨克斯坦维索尔投资公司共同投资的扎纳塔斯100MW风电项目,安装40台远景能源2MW平台智能风机,该项目已于2021年6月底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截至目前,远景是哈萨克斯坦市场占有率最高的风机供应商。

5、中国海装首个离岸最远潮间带项目首台机组并网投运

近日,中国船舶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装”)首个离岸最远潮间带项目——协鑫江苏如东H15#200MW海上工程项目首台单桩H171-5.0MW型机组成功并网投运。该项目首台机组的并网投运,为年底全容量并网奠定了基础。该项目位于江苏如东近海海域竹根沙东侧,场区中心点离岸约 47km,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200MW,共计安装40台“中国海装造”H171-5.0MW型海上风力发电机组。

6、台湾省发布2035年海上风电发展目标

8月19日,台湾省“经济部”发布海上风电开发容量计划,将从2026年至2035年十年间新增15GW容量。据了解,台湾计划于2022年6月举行2026/2027年投产的海上风电场拍卖会;2028/2029年开始运营的海上风电场,于2023年启动招标;2030/2031年投产的项目,于2024年启动招标。

7、协鑫江苏如东H15海上风电项目首批机组并网发电

近日,由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协鑫如东H15#海上风电项目完成首批2台风机调试,正式并网发电,标志着项目由主体建设阶段正式转入风机陆续并网发电阶段。协鑫如东H15海上风电项目由如东协鑫海上风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场区中心离岸约50公里,规划总装机容量20万千瓦,安装40台5兆瓦海装风电机组,同时配套建设一座220KV海上升压站和一座陆上集控中心。2020年6月开工以来,中交三航项目部先后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建造周期紧张、施工窗口期短以及风电抢装潮造成的船机设备紧缺等诸多不利因素,用时14个月实现首批机组并网发电。

8、大唐向阳风电场二期东区一标段首套塔筒顺利吊装

8月21日,由中国水电四局云南分公司承制的大唐向阳风电场二期工程东场区一标段项目首套塔筒顺利完成吊装。大唐向阳风电场二期工程东场区一标段项目风场位于吉林省洮南市二龙乡、黑水镇内,风场地势开阔,地形较为平坦。该项目33套采用明阳4.0兆瓦机型塔筒,塔筒最大外径4.733米,总高91.92米,单套塔筒总重约210吨,总工程量约6930吨。

9、上海电建豫能河南正阳县28MW分散式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近日,上海电建豫能正阳县28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并网发电。该项目位于河南省驻马店市正阳县北部的彭桥乡、新阮乡和油坊店乡境内,共计建设10台2.5兆瓦风机, 1台3.4兆瓦风机,均为钢混塔筒结构,轮毂高度140米,每台风机重243吨,塔筒重1150吨,共计1393吨。

10、江西上唐风电项目9#风机叶轮吊装顺利完成

8月18日,随着江西上唐风电项目9#风机叶轮吊装顺利完成,标志着该项目首台风机吊装告捷,为早日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上唐风电项目位于江西省南城县上唐镇北部山脉,总装机容量40MW,计划安装10台单机容量4.0MW风电机组,计划于11月30日前全容量投产。建成后,将每年为江西省提供1.9亿度清洁电力。

今日微语

三军可夺帅,匹夫不可夺志也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