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绿色转型!漳浦这家企业成了东南沿海最大的风电塔筒制造企业

日期:2021-08-23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8/23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塔筒 塔筒制造企业 福船一帆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是国家重大战略决策,位于漳浦县六鳌镇的福建福船一帆新能源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瞄准市场时机实施绿色转型成了东南沿海最大的风电塔筒制造企业。

NO·1

8月20日,福船一帆新能源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传来喜讯,该公司承制的“国家电投神泉——400MW海上风电塔筒设备”西区Ⅱ标段26套明阳5.5MW风机塔筒顺利完工交付,为企业绿色转型新能源打下坚实基础。

交付仪式在福船一帆码头举行,副县长黄松周出席活动。据悉,国家电投广东公司最大海上风电场项目——国家电投揭阳神泉——4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位于揭阳市神泉镇南面海域,项目规划装机总容量为400MW,项目完成后预计每年能向社会提供清洁电能931.45GWh,相当于每年节省标煤消耗27.48万吨,减少CO?排放量约为73.09万吨。

广东揭阳前詹风电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董富兵

我们在全国30多家制造企业中选择了福船一帆,我们选对了!福船一帆是制造业中的佼佼者,履约能力、组织能力、技术能力、管理能力特别强,在神泉项目中发挥了关键性作用,也为神泉项目十月底实现全容量并网打下坚实的基础。

自2021年1月承接这一项目以来,为保证项目现场吊装连续性,福船一帆凭借着海上风电重型装备制造企业的强劲实力,创造了3天完成一套塔筒附属件安装、试验、调试的记录。在福船一帆的通力协作下,揭阳神泉——4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刷新了业内风机吊装记录,取得了连续作战27天完成11台5.5MW大容量风力发电机组吊装,单台大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吊装最快用时仅1.5天的好成绩。

福船一帆总经理 郭平

我们全力保证现场的投建投产,在整个保供过程中,体现了福船一帆的实力,也体现了福建省风力产业链的制造水平和管理水平,为福船一帆转型升级进入风电新能源行业,奠定了长期基础。

广东揭阳前詹风电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董富兵

在短短8个月时间里完成了自身承担的26套塔筒任务,而且还承接了外面施工单位转移过来的8个任务,可以说福船一帆具有良好的履约精神,我们也愿意和福船一帆继续深度合作,为国家海上风电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