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安全维护“中国第一深度” 海上风电项目风机安装专用浮体拖航作业完成

日期:2021-08-23    来源:泰州海事局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8/23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机施工 海上风电安装设备

8月18日上午9时许,在泰州海事局3艘海巡艇、4艘大马力拖轮和2艘警戒艇的精心维护下,“中国第一深度”海上风电项目风机安装专用浮体“德浮3”离开靖江南洋船舶制造有限公司码头,经过近8个小时拖航,到达南通海门中远重工码头,待完成吊机安装后,前往海上施工现场,助力国家海上风电项目建设。

据悉,“德浮3”船长90米,型宽50米,型深7.2米,拖带吃水3.0米,水面以上最大高度49米,最大沉深(坐底深度)36米,是目前国内坐底深度最深的海上风电项目风机安装专用浮体。

“德浮3”为无动力工程船,拖航作业采取4艘大马力拖轮旁拖的作业方式,左右舷分别采用2艘拖轮绑拖拖带,这种作业方式对水文、气象等要求较高,且“德浮3”方形系数大,船体两侧各有一个浮箱,拖航过程中受风流浪影响明显,占用水域大,操纵受限,编队需经过2处大桥水域和3处渡运水域,船舶流量大,通航环境复杂,船舶编队在进入主航道、穿越锚地过程中存在较大安全风险。

为保障拖带作业安全,泰州海事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组织召开航前安全协调会,进一步明确拖航过程中的安全保障措施和交通组织方案,预估拖航过程中可能发生的风险和挑战,对航经水域提前实施交通组织,并发布航行通告。

在南通、张家港、常熟等海事部门的全力配合下,“德浮3”拖航编队经过四十多海里的航行,安全靠泊南通海门中远重工码头。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