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甘肃张掖市委副书记赵立香与中船集团风电发展有限公司张晓阳一行座谈

日期:2021-08-23    来源:甘肃张掖网  作者:王晶晶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8/23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船集团风电 中国海装 风电企业

8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赵立香会见中船集团风电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晓阳一行,双方围绕加快推进投资项目建设、进一步深化地企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副市长王荣才及市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赵立香对张晓阳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张掖能源资源丰富、类型较多、储量较大,新能源产业发展基础良好、前景广阔。“十四五”时期,张掖将立足“三新”背景,紧抓“双碳”机遇,落实“转型”要求,按照“系统性谋划、板块化开发、大通道外输、产业链延伸、清洁化应用”的思路,既抓本地企业培育,又抓大型企业引进,既抓电力外送,也抓就地消纳,推动全市能源全方位、多元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作出更多的张掖贡献。中船集团风电发展有限公司在新能源开发利用投资、综合智慧能源等领域拥有全产业链优势,业务发展布局与张掖清洁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具有很强的战略协同效应。由中船集团风电发展有限公司投资的张掖清洁能源产业园项目目前已开工建设,地企双方要进一步强化沟通对接,细化工作措施,强化服务保障,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同时按照省委、省政府加快建设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总体布局,抢抓培育新能源产业链政策机遇,在节能环保、新能源、通道物流等领域深化拓展合作。希望贵公司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和“链主”优势,在清洁电力开发、消纳、储能以及装备制造、科技创新等方面加大与张掖的合作,地企携手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张晓阳表示,将充分发挥资金技术、投资融资、研发创新、商业模式等优势,积极引进上下游合作伙伴来张掖投资兴业,加快推动双方合作项目落地实施,努力打造西北地区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高地。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