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云南能投增资旗下子公司 推进风电项目实施

日期:2021-08-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8/21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南能投 马龙公司 风电项目

云南能投8月20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对旗下全资子公司马龙公司增加注册资本金 45,000 万元人民币,以满足通泉风电场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保障通泉风电场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本次增资将根据通泉风电场项目实施进度分期注入。

风电是云南能投三大主营板块之一,包括马龙公司、大姚公司、会泽公司以及泸西公司等四家风电公司,在会泽、马龙、泸西、大姚等风力资源较好的地区投资建设风电场。目前,公司共建成运营7个风电场,装机总容量370MW。公司旗下四家风电公司所属项目的风机可利用率、风机故障率在云南省内风电项目对标中各项指标良好、利润指标优秀。2021年上半年,四家风电公司利用小时数达 1659.10小时,名列云南省风电项目前茅。公司目前在建的项目主要有红河州永宁风电场、曲靖市金钟风电场和通泉风电场,其中,曲靖马龙通泉风电场项目于2021年6月28日取得了云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曲靖会泽金钟风电场项目(一期)、红河永宁风电场项目可研报告初稿、社稳备案已完成。新建项目全部投产可新增发电量1570MW。

同期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在盐业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原煤和天然气采购成本增长、投产项目现阶段尚处于市场开拓期、风力资源波动、对四家风电公司应收清洁能源电价补贴组合款确认预期信用损失等因素的综合影响下,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5,791.92万元,同比增长4.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797.01 万元,同比下降31.51%。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