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8月19日)

日期:2021-08-20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8/20
08: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景能源 分散式风储项目 风电项目 维斯塔斯

天下风闻

1、远景为河南省首个分散式风储项目提供智慧储能

日前,河南封丘分散式风电配套储能项目进入交付阶段,该项目由北京启迪清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采用远景能源智慧储能全栈解决方案。河南封丘分散式风电项目位于河南省新乡市封丘县,风电总装机容量40MW,储能系统按照风场装机量的10%、1h配置,总容量4MW/4MWh,是河南省首个分散式风电配套储能项目。远景能源提供包括储能电池系统、变流升压系统和能量管理系统在内的智慧储能全栈解决方案。

2、维斯塔斯签署河北150MW风电项目20年全生命周期服务订单!

维斯塔斯与江苏吉鑫风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日签署服务订单,为位于河北省沧州市的盐山宏润风电场一期与二期项目提供长达18年的AOM 5000全托管式运维服务。盐山宏润风电场一期与二期项目总容量超过150 MW,分别于2019年和2020年投入运营,维斯塔斯为两期项目提供了46台V110-2.2 MW和23台V120-2.2 MW风电机组,并在质保期内提供了为期2年的AOM 4000服务。鉴于中国市场20年的陆上风电场设计寿命,此次签署的18年AOM 5000服务订单意味着维斯塔斯将为盐山宏润风电场的两期项目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运维服务,以及超过97%的产能可利用保证值。

3、运达中标50MW分散式风电项目,总价1.39亿元!

8月17日,南昌深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新建区联圩分散式风电项目风力发电机组及其附属设备采购结果公示,运达股份中标,中标价13927.8万元。该项目建设规模总容量为50MW,建设地点位于江西省南昌市境内,项目要求2021年12月31日前全容量投产。

4、中国电建成功中标孟加拉首个风电工程

日前,中国电建集团福建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建福建公司”)成功中标孟加拉首个风电工程——孟加拉科巴66兆瓦风电场项目土建及设备安装工程、送出线路工程、对侧变电站扩建和集电线路工程,取得境外新能源业务的新突破。孟加拉科巴风电场是孟加拉国的第一个风电项目,由五凌电力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中国电建集团成都电力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总承包建设,中国电建福建公司为具体执行方。

5、哈电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斯泽夫一行到访大唐福建公司

8月17日,全国政协常委,哈电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斯泽夫一行到访分公司,与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升军,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孙广春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交流座谈。斯泽夫对分公司长期以来对哈电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哈电集团改革发展情况。他表示,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在风电项目开发、火电机组灵活性改造、在役机组服务保障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6、浙江省杭州市副市长柯吉欣一行调研运达股份

8月17日,杭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钱塘区委书记柯吉欣率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科技局等市局机关领导在临平区区长施华淼、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卞吉坤的陪同下调研运达股份,运达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玲,总经理助理许勇毅等陪同调研。柯吉欣副市长对运达股份近年来持续稳定发展表示肯定,并勉励企业做好产业链资源整合、统筹规划,进一步加大产品创新和数字化改造力度,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把运达股份打造成为中国新能源装备高端制造企业和产业发展创新高地,推动新型电力能源结构优化改革,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7、国家电投黄河公司新增并购39万千瓦新能源项目

8月2日15时03分,黄河公司经青海省产权交易市场平台通过网络竞价方式,最终以4.01亿元成功竞得青海水利水电(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六家新能源公司70%股权,新增新能源装机39万千瓦,其中光伏26万千瓦、风电13万千瓦。此前,在6月2日,黄河公司通过网络竞价方式成功获得青海省绿色集团公司70%股权,新增新能源装机81.2万千瓦。至此,该公司新能源装机达到1237.8万千瓦,总装机容量达到2584.04万千瓦。

8、江苏电科院“中-挪” 国际合作项目获批立项

8月13日,记者从江苏省科技厅获悉,江苏电力科学研究院与挪威WindSim AS公司联合申报的“海上风电场堵塞效应评估及机组优化布局合作研发”项目获批立项。为准确预测海上风电场发电功率,江苏电科院与挪威Windsim AS公司合作,共同研究海上风电功率预测和发电效率提升技术,力争进一步提高电网和海上风电场运行的经济性,为海上风电大规模开发利用提供技术支撑。

9、广东省内首笔风电行业补贴确权贷款正式落地

近日,坐落于湛江的广东华电前山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顺利收到来自广东中行发放的759万元补贴确权贷款,标志着广东省内首笔风电行业补贴确权贷款正式落地,这也是中行系统内首笔发放的补贴确权贷款,实现了同业首创无抵押确权贷款模式新突破。对于风力发电企业来说,补贴资金的到位情况直接影响了企业现金流及稳健经营。广东中行“补贴确权贷款”专门针对信誉良好的绿色企业投放,无抵押、期限可定制、还本付息方式灵活的特点获得了企业高度认可。

今日微语

读书必专精不二,方见义理。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