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太原重工内蒙古苏尼特右旗格日乐乌日希勒风电场并网成功!

日期:2021-08-18    来源:太重新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8/18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重新能源 太原重工 风电项目并网

2021年8月15日23:56分,太原重工苏尼特右旗格日乐乌日希勒风电场并网成功,标志着太原重工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在加快收尾项目建设上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也为项目后续全面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苏尼特右旗格日乐乌日希勒风电场是太重集团首个自持有风场,项目位于苏尼特右旗额仁淖尔苏木乌日希勒图嘎查境内,共建设24台2.0MW和1台1.5MW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49.5MW。每台风机配备一台箱式变压器,箱变高压侧35kV,两条35kv地埋集电线路,一座220kv升压站,一条16.7km长220kv架空一回线路接入锡西开闭站。项目全面投产发电后将为苏尼特区域产业布局优化提供电力保障及产业支持,每年可为当地提供1.3亿度电力清洁能源,每年可节约4千万吨标准煤,对于促进高载能产业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苏尼特右旗格日乐乌日希勒风电场49.5MW项目开工建设初期由于资金、建设方等遗留问题导致项目进展缓慢,自去年三月以来,新能源公司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攻坚克难,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不断推进遗留问题处理。今年以来,新能源公司加大收尾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稳扎稳打,逐项突破,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解决处理相关问题,通过与当地政府部门和相关单位沟通协商,全力推进苏尼特自营项目核准变更、送出线路跨越高速公路、铁路、高压线路等手续办理,并加强现场管理。

为确保项目能够按节点如期推进,项目人员也付出巨大努力,长期奋战在施工现场第一线,克服种种困难,严格把控项目施工质量和建设进度,陆续完成了升压站设备安装调试、风机吊装、送出线路施工及风机调试等重要工作,为项目成功并网奠定了坚实基础。

太原重工苏尼特右旗格日乐乌日希勒风电场成功并网,得益于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和相关合作伙伴的帮助与配合,也得益于新能源公司干部职工脚踏实地、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新能源公司将全力以赴,继续保持太重风电人敢于拼搏,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后续机组安装、调试及投产工作,为集团公司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