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海王星多座新型浮式激光雷达测风装置成功投运

日期:2021-08-16    来源:海王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8/16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王星 测风雷达 激光雷达测风

海王星自2020年应测风市场需求,成立海上浮式激光雷达测风装置研发团队,2021年1月将华电4#浮式测风装置(该装置结构形式为国内首座柱稳式浮体平台结构)成功投运。7月,又陆续成功投运了广西桂冠3-1#及中广核11#浮式激光雷达测风装置,目前测风数据的精度和可靠性已得到多个项目验证,另有多个项目在设计或建设中。

海王星研发的“海王哨兵”系列柱稳式浮体平台在减小运动幅度方面具有鲜明特点:

1、通过加长减摇臂和增加配重使重心远低于浮心,以此增加稳性和减小摆角。

2、系泊装置采用对海底土质具有广泛适应性的“抓力—重块—浮筒”的水面缓冲型式,可实现回转半径小,同时系泊力不会增加浮体平台过大的附加摆角。

3、设备甲板高程高,不受海浪影响。

4、蓄能电池布置在足够空间的中心舱内。

5、边浮筒充填泡沫,浮筒破损不影响浮态。

6、组装式设计,可实现陆运。

广西中广核11#测风装置项目

广西桂冠3-1#海上漂浮式激光雷达测风装置项目图1片

广西桂冠3-1#海上漂浮式激光雷达测风装置项目图2

近几年我国海上风电发展迅猛,我国近海海域风电开发已近饱和,未来将逐渐走向深远海,从浅海转战深海,测风装置技术及其应用在风能开发利用过程中的作用显得尤为重要,常规测风方式已无法实现,而浮式激光雷达测风装置由于其具有布置灵活、测量方便、成本低等优势,是当前海上风电场测风技术的发展趋势。

海王星浮式激光雷达测风装置成功投运预示着该公司海上风电业务发展再上新台阶,对于探索深远海风资源开发、推广验证海上浮式测风技术应用、强化该公司规划引领作用具有重要意义。未来,海王星将以继续服务市场为目标,加大技术创新,研发引领,不断地突破技术瓶颈,继续为客户创造价值,为推动我国深远海海上风电发展贡献海王星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