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韩国海洋大学利用海上风电建设制氢工厂

日期:2021-08-16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8/16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制氢 绿色氢气

KR韩国船级社等机构共同参与,最迟至2030年为止,将完成单艘价值2兆韩元(约合人民币110亿)的海洋制氢设备的开发·实证工作。

利用海上风电进行氢气生产漂浮式海洋成套设备概念图

韩国海洋大学于8月11日表示,其将与KR韩国船级社组成联合体,共同开展利用海上风电进行制氢的漂浮式海洋成套设备(Hydrogen FPSO)的实证项目。

该项目联合体主要包括KIER韩国能源技术研究院、韩国生产技术研究院、韩国造船海洋成套设备器材研究院、造船、海洋、氢气相关企业。

韩国海洋大学计划以2022年第一阶段的1MW容量漂浮式制氢海洋成套设备为起步,至2030年为止完成吉瓦(GW)级漂浮式制氢海洋设备的开发和实证。

据推算,生产绿色氢气的兆瓦(GW)级海洋成套设备每艘价格为2兆韩元(约合人民币110亿)。

韩国海洋大学方面表示:“漂浮式制氢成套设备只要有新能源和水就可进行氢气的生产”,可利用现有的生产技术和海工制造能力进行生产并在韩国使用,也可以出口至世界市场。”

韩国海洋大学校长陶德熙(音译)表示:“漂浮式制氢用海洋成套设备可在远离陆地的海上进行氢气生产”,“韩国海洋大学还将利用其拥有专利的漂浮式核电系统进行可再生能源生产及实证”。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