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甘肃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二期二批项目重启“快进键”!

日期:2021-08-16    来源:瓜州县融媒体中心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8/16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风力发电 风电基地 瓜州风电基地

据瓜州县媒体消息,目前,瓜州县风电二期二批320万千瓦项目装机正按照计划快速推进。

眼下,在酒泉泰源新能源有限公司北大桥第六风电场D区200MW风电项目建设现场,建设者们正抢抓有利天气,加紧施工,保证风电项目如期顺利并网发电。

“我们项目是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二期二批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11亿元,目前现场正在进行基础开挖,基础浇筑,升压站土建施工,预计11月15日具备带电条件,年底前全容量并网发电。”酒泉泰源新能源有限公司北大桥第六风电场D区风电项目技术专责汪志杰说。

风电项目是实现“双碳”目标的主力军。泰源北大桥第六风电场D区200MW风电项目等一批新能源项目的实施,将有力促进瓜州县能源结构转型升级,为推进酒泉市新能源产业基地的核心示范区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项目建成以后,年发电量6亿千瓦时以上,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8万吨以上,氧化氮排放量2200吨,烟尘排放量2500吨,年均缴税5000万元以上。” 酒泉泰源新能源有限公司北大桥第六风电场D区风电项目技术专责汪志杰说。

瓜州县作为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的主战场和核心区,自2006年以来,共有中国华能、大唐集团等28户风电开发企业入驻瓜州,建成风电场37个,并网容量700万千瓦,占酒泉市风电总装机量的70%,占甘肃省风电总装机的50%,成为名副其实的“全国风电装机第一县”。

同时,按照“外扩送出通道、内抓消纳调峰”的思路,建成酒湖±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和750千伏敦煌、莫高变电站等关键节点工程,成为国内电网建设密度最大的县份之一,特别是备受瞩目的常乐电厂项目1、2号机组全面投产发电,3、4号机组顺利推进,为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风电二期二批项目顺利开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随着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二期二批项目获批开建,共分配瓜州县指标320万千瓦,新建风电场15座,瓜州县新能源产业风电装机按下重启“快进键”。

“目前,2020年首期启动的60万千瓦项目已全部完成工程建设,预计9月份全面完成并网。2021年启动的140万千瓦项目已全面动工建设,计划今年年底并网60万千瓦,2022年6月30号之前,剩余全部并网完成。同时酒泉二期二批风电项目中剩余指标项目,瓜州县将按照酒泉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启动建设。”瓜州县发展和改革局能源股股长武宏伟说。

如今,新能源产业已成为瓜州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按照规划,“十四五”期间,瓜州县将实现新能源装机突破1500万千瓦,火电装机400万千瓦,全县能源总装机规模将达到2000万千瓦,完成全县可开发能源总装机量的65%。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