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维斯塔斯诚邀竞争对手使用其全新叶片回收技术!

日期:2021-08-16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逐风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8/16
08: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维斯塔斯 风电叶片 西门子歌美飒

日前,维斯塔斯可持续发展和先进材料技术负责人Allan Korsgaard Poulse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维斯塔斯希望他们的对手们——西门子歌美飒、GE等,能使用他们革命性的叶片回收技术。

上周,维斯塔斯向外界公布了他们全新的叶片回收技术,使用这种技术,可以在风机退役拆除后轻松回收叶片,并可用于较低级别产品的二次生产。

“我们的这项全新技术不只是为我们自己的风机设计的,也希望我们的竞争者们能使用。”

这种全新技术包含了两个突破点,足以对付叶片常用的热固性复合材料——

一种新型环氧树脂材料,可以“破坏”叶片中超强的纤维黏连

一套化学回收工艺

维斯塔斯的这项技术是由环氧树脂专家Olin、丹麦技术学院(DTI)和奥尔胡斯大学(Aarhus University)等合作伙伴共同开发,最大的特点是不需要对叶片生产工艺进行大改造,这样既节省了工艺改造费用,也无需承担叶片材质变化可能导致质量问题的风险。

“这项技术不仅可以用在风电行业,对汽车行业也会有帮助。”

维斯塔斯估计,这项技术真正应用于成品风机,还需要6~7年的时间,这也是维斯塔斯在2040年之前生产“零废料”风机的目标中最重要的一环。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