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广东将推动海上风电项目率先实现平价上网

日期:2021-08-12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作者:皮泽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8/12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平价 风电项目上网

记者日前从广东相关新闻发布上会获悉,进入“十四五”时期,广东将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大的工作力度推进全省海上风电建设,抓好《促进海上风电有序开发和相关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实施方案》贯彻落实,推动项目开发由近海浅水区走向近海深水区,由补贴向平价,力争到2025年底全省建成投产海上风电装机容量达到1800万千瓦。

一是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发挥省海上风电调度协调机制作用,强化安全生产,力争今年建成投产项目装机超过400万千瓦;

二是实施适当的省财政补贴,对2018年底前完成核准、在2022年至2024年全容量并网的省管海域项目给予投资补贴,补贴标准为每千瓦1500元、1000元、500元,推动项目由补贴向平价平稳过渡。

三是重点打造海上风电基地,在加快规划建设粤西千万千瓦海上风电基地的同时,争取国家支持建设粤东千万千瓦海上风电基地,并积极协调国家同意广东先行开展国管区海上风电项目试点开发;

四是组织做好省海上风电规划修编工作,将新摸查的省管海域场址补充纳入省海上风电规划,积极争取国海域专属经济区项址纳入国家相关规划。

五是推动广东海上风电项目在全国率先实现平价上网,一方面加快推动技术进步和成本下降,加大大容量抗台风机组的研发制造,加快漂浮式风机基础、柔性直流送出等重大技术的转化运用,力争在全国率先实现平价上网;另一方面推动海洋综合开发,鼓励海上风电开发与海洋牧场、海水制氢、能源岛建设、观光旅游等综合开发,提高项目综合收益,助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六是推动海上风电产业集聚发展,强化对全省产业基地规划布局的统筹,加快建设阳江、粤东海上风电产业基地。进步加大招商力度,重点引进新材料、主轴承、齿轮箱、海上升压站等产业链企业,补齐产业链供应链短板,推动海上风电产业集聚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