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招标 » 正文

招标丨投标人仅能中标一个标段!大唐启动730MW风电项目EPC招标,涉及三处风电项目!

日期:2021-08-12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8/12
08: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大唐新能源 文山州平坝风电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8月11日,大唐新能源连续发布“大唐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锦屏西二期I标段EPC招标公告”、“大唐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锦屏西二期II标段EPC招标公告”、“大唐云南省文山州平坝风电基地平坝东EPC招标公告”和“大唐云南省文山州平坝风电基地马关县八寨EPC招标公告”,为在云南的下一步风电项目开发招兵买马。

整体来看,大唐此次EPC安装招标涉及174台风电机组,累计装机规模为730MW。

其中,大唐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锦屏西二期I、II标段拟安装3.X MW、4.X MW、5.X MW、6.X MW混排风机,总台数为124台(I标段88台、II标段36台),装机规模累计为530MW(I标段380MW、II标段150MW)项目计划2021年9月开工,2022年11月项目全部投产发电,通过220kV输电线路接入已建成的大龙山升压站。

大唐云南省文山州平坝风电基地平坝东风电项目和大唐云南省文山州平坝风电基地马关县八寨风电项目均属云南省计划2021年第一批开工的重点项目,两项目装机规模均为100MW,均选择由3.X MW、4.X MW、5.X MW、6.X MW共25台风机混排构成。需分别在风电场内新建升压站后连接至开化变。

据记者了解,以上三处风电项目同属此前云南“8+3”风电项目中大唐新能源摘标部分,且均位于文山州(重磅!曲靖3.94GW风电业主项目优选结果出炉!云南7.9GW风电业主优选项目尘埃落定!)。

根据记者此前了解,2021年4月1日,大唐已经启动了对以上三处风电项目的风电机组采购招标,要求风电机组交货日期为2021年9月10日至2022年7月30日,与EPC中要求的工期吻合。风机招标中要求风机单机规模在3.0MW及以上,平均单机容量在3.6MW及以上,叶片长度要求≥76.5米,轮毂高度要求为100米或150米。

不过,目前该风机采购项目尚未开标。

需要注意的是, 大唐强调此次投标人可参与多个标段的投标, 但最多只能推荐为一个标段的第一中标候选人。如果同一投标人在多个标段同时排名第一,则按照锦屏西I标段、锦屏西II标段、平坝东标段、马关县八寨标段的顺序依次授予。第一中标人不再成为其他标段的推荐中标候选人。

根据中电联发布的《2021年上半年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分析预测报告》显示,2021年二季度,蒙西、广东、云南、广西等地采取了需求响应或有序用电措施,广东、云南电力供应尤为紧张。

记者认为,在当前云南省用电缺口不断加大的情况下,大唐制定该招标规则目的在于锁定EPC施工团队,确保项目按时、按量完成并网,避免延误工期,影响云南电力供应。

来源:大唐新能源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