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甘肃将加快建设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

日期:2021-08-11    来源:新华财经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8/11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基地 新能源外送通道 清洁能源消纳

甘肃省省长任振鹤8月10日在某次会议上表示,甘肃将加快建设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优化风光电开发布局,实现新能源高质量发展,让甘肃“风光无限”。

甘肃省风能、光能资源丰富,资源有效储量分别为2.37亿千瓦和1亿千瓦以上,分别位居全国第五、第三。但此前,由于甘肃省内消纳空间有限,外送通道不畅等因素,甘肃曾经为全国弃风弃光最严重的省(区、市)之一。

2016年,甘肃新能源利用率仅为60.18%。甘肃的新能源产业也因此被国家相关部门列入红色预警名单,新能源投资受到极大限制。

近年来,甘肃积极多措并举提升新能源消纳水平。先后建成了酒泉至湖南、青海至河南等特高压工程,建成河西走廊750千伏第三通道,将跨区跨省输电能力提高到2930万千瓦。目前,甘肃电力外送已达20个省市。

2020年,甘肃新能源利用率已达95.28%,较2019年提升1.63个百分点,创历史最好水平。目前国家能源局已解除了甘肃风电投资红色预警,为甘肃新能源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创造了条件、打开了窗口。

此外,任振鹤还表示,甘肃将以实施“三化”改造为突破,持续加大“改旧”和“育新”力度,着力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构建绿色产业体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