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湖南湘潭风能产业跻身国家级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

日期:2021-08-11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马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8/11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能产业 风电机组 哈电风能

8月9日,科技部火炬中心正式公布2021年度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培育)名单,湘潭风能产业创新型产业集群入选,是湖南省入选的4个产业集群之一。

近年来,湘潭高新区大力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依托区域电机电控和成套装备的研发、制造基础,推动风力发电机产业链式发展、集群发展。目前,湘潭高新区培育了哈电风能为龙头,湘电股份、金杯电工电磁线、华菱线缆、崇德科技、创一新材等重点企业为配套的风能发电装备产业链,基本形成了“主机制造+零配件制造+开发+服务”完整的产业链条。产业集群在高新区范围内拥有工业企业168家,其中规模企业69家,高新技术企业62家。2020年风能产业营业收入实现358亿元,实际上缴税费总额9.6亿元,产业从业人员总数量3.43万人,产业规模全省第一,带动湘潭风能相关产业实现营业收入达500亿元。

湘潭风能产业集群纳入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培育序列,将可发挥财政、税收、土地、金融、贸易以及科技项目、基地、人才、评价等政策叠加效应,推动创新型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向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的宏伟目标奋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